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韓昕彤往生紀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14年六月悟弘法師一行回到香港看望師父上人呈送一份往生報告,一位十三歲的小女孩韓昕彤的往生紀實,弟子恭敬學習後感到無比的感動和慚愧:

  壹、初聞佛法韓昕彤是遼寧大連瓦房店市人,往生時年僅十三歲。2013年四月她被確診罹患白血病,經多方求治終歸罔效。彤彤深厭病苦,決意出院;醫生囑咐:孩子生命只剩二個月且痛苦是難以想象的。「西歸蓮社」的蓮友去看望彤彤,告訴她:西方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我們念佛,在壽終之時,阿彌陀佛就會接引我們往生極樂世界。極樂世界無有諸苦、但受諸樂。不可思議的是,從未聽聞佛法的彤彤對此深信不疑,決意放棄一切治療,念佛求生極樂。

  貳、信願堅定2014年二月彤彤來到「西歸蓮社」,在蓮友的帶領下,她每日聆聽上淨下空老法師講經,觀看《海賢老和尚光盤》三遍,其余時間一心專念阿彌陀佛;她尤其愛聽老法師講的十歲小女孩往生的事例。在老法師《2012淨土大經科注》圓滿日,韓昕彤完成了發願文。次日,她虔誠跪在佛前當眾發願,捨壽求生淨土,懇求彌陀慈悲接引;若留一分鐘念一分鐘佛,若留一秒鐘念一秒鐘佛。在悟弘法師的開示下,韓昕彤又兩次發願捨壽求生。

  在蓮社的六十天來,無論如何痛苦,彤彤一片止痛藥沒吃、一次止痛針沒打,她覺得身上的淋巴細胞與自己是一體,應該愛它們、救它們。她意志堅強,縱使體力透支,仍堅持共修念佛。她對阿彌陀佛堅信不疑,一句彌陀念到底,決志求生。

  彤彤往生前,發心用自己的錢為蓮友訂念佛計數器,她聽老法師說,手機是障礙我們往生的魔王,就立即把手機交給母親,再未使用。白血病患者每日要吃排骨、豬蹄和魚來補充營養,來蓮社聞法後,彤彤斷除葷腥改吃素食。

  她捨出壹仟元供養斯裡蘭卡佛教大學,捨出三佰多元買鮮花供佛,還訂購一百冊《靜老說的話》供養蓮友。彤彤因病痛折磨,有時對母親態度過激,蓮友和她分享「淨業三福」及父母的恩德,強調孝為往生成佛的根本。彤彤當即生起孝心,向母親忏悔,對母親甚為恭敬。

  參、求願往生悟弘法師多次為彤彤做開示:娑婆世界是虛幻不實,極樂世界才是真實的;我們要相信佛所講的話,西方真有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我們應當要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方法是口中或心裡念阿彌陀佛不要間斷,彤彤頻頻點頭,全部接受。蓮社大眾一心一意護持彤彤,時時心系佛號。

  往生前三天彤彤問母親:媽媽這次我真的要走了,您想我嗎?母親回答她,不想。妳要去作佛了,媽媽高興還來不及呢,彤彤再未說話。彤彤看過《臨終須知》,知道臨終時家親眷屬在身邊容易引發情執,而耽誤往生大事。還聽海賢老和尚說:叫人助念那是不相信,他走不了,我這不用助念,我自己就走了。

  四月八日彤彤知道自己到了最後的關鍵時刻,她請媽媽和蓮友都離開她,免生情執罣礙,只留下接引她來蓮社的蓮友,提醒她念佛。蓮友見彤彤身體躁動、內心不安,開示她:十歲小女孩、海賢老和尚、劉素青菩薩都會和阿彌陀佛一起來接妳。彤彤聽到後當即歸於平靜、內心安穩。

  八時蓮友提醒她念佛,她用手示OK,雙手舉起再見。過一會再次提醒時,彤彤用盡全身力氣喊出一句阿-彌-陀-佛,這是彤彤在世間的最後一句話。樓下很多念佛的蓮友,聽到彤彤最後獅子吼般的佛號聲。

  肆、瑞相殊勝彤彤往生時家人均不在身邊,蓮社蓮友為她助念二十四小時,非常順利、莊嚴、清淨、如法,自始至終一句佛號。四月九日蓮友為彤彤擦洗換衣,此時彤彤全身柔軟、面如桃花,帶著微笑毫無痛苦之相。彤彤最後真的踐行了她的發願諾言,我要用微笑告訴大家,我坐上蓮花跟阿彌陀佛去了,再見!

  恩師老法師於五月八日《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三十八集中,認定了韓昕彤往生。彤彤實現了她在發願文中的諾言,我要為《無量壽經》老法師第三次講圓滿做證轉,我要為念佛蒙佛接引做證轉,我要為信願持名做證轉,要為淨土一句佛號做證轉。

 

上一篇:如何能在家庭的矛盾中做到不生氣與寬容?
下一篇:肖克往生紀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