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網站徵文

 

用慈悲心才能化出寬容!寬容的人容易包容容易淡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做人,佛法說要用慈悲心才能化出寬容,“今天我原諒太太這麼辛苦,讓她罵幾句吧”,“我原諒先生這麼辛苦,在單位有壓力,讓他發幾句牢騷吧”,這就是寬容。寬容的人容易包容容易淡定,“淡定”就是現在人說“被人家罵,我不還口”,這就是解決人生的鑰匙。

  有一個佛友過去天天在家裡煩惱,擔心孩子的成長,天天關心孩子,但是被孩子天天罵;擔心丈夫,但被丈夫天天數落說她多管閒事。她心想:“我都是為他們好,他們怎麼對我這樣?如果現在就這樣,我年紀大了誰照顧我?”她每天又氣又恨,逢人就說,但心裡又捨不得這個家。學佛後她懂得放下小我,她關愛鄰居、接近大家,每天念經、教人、幫助別人解決煩惱,家中先生和孩子看見她變了人了,“媽媽也不講我們,但是一直默默的在關愛我們”,她越勸別人,心中越明白,想想有多少人比自己還要苦,她經常對別人說:“當我們還有眼睛看電視的時候,我想到有多少人是瞎子;當我還有腳挑選穿什麼鞋子的時候,這個世界上有幾十萬人沒有腳;當我想到我還能活的很好的時候,有多少人見不到明天。”這種心態,她活得痛快,越來越不痛苦,她就理解了人生,她說“我要為眾生活著,我現在是世界上最法喜的人”,所以她佛光普照、法喜充滿。

 

上一篇:心胸豁達開朗是學佛人的基礎,處事坦然是學佛人的智慧!
下一篇:淨空法師:如果煩惱、所知不破,嘴唇上的菩提心不是真正的菩提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