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三個神奇因果故事,真的像神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狗

  同事老大哥講的。

  這是老大哥很年輕的時候,發生在他家鄰縣的事情。

  話說當時正是文革,老大哥也還是翩翩少年,年方8,還是9歲啊,既不清了。鄰縣來了個男青年,20出頭。好像是北京來的。

  男青年的出身好像不怎麼樣,所以也沒什麼朋友。有一天下地回來,看見只賴狗。這狗真得很不體面,走走停停的跟在他後面,男青年轟了他幾次轟不開,也就默認了。

  男青年自養了這條狗,生活也不是那麼寂寞了;狗呢,有了家,慢慢的也就體面起來。按說,到這故事就該美滿的結束了。不幸,男青年少不更事啊。上面下來工作組,男青年向他們揭發了革委會主任的問題。工作組怎麼查的,咱們不知道。反正結果是;主任是好同志,“狗崽子”(指男青年)必須緊盯。

  以後的事就可想而知了。人高馬大,孔武有力的主任有機會就整男青年一下子,而且有機會要整,沒有機會創造機會也要整。手法越來越新,手段越來越狠。最後一次不知道找個什麼茬口,居然直把男青年活活打死了。

  男青年死後狗沒了生活保證。它倒有主意。村頭有一座橋,是村民回村的必經之路。他每天趴在橋頭,來人就搖著尾巴叫幾聲,趕上好心的,也能混點吃的。再加上它自己在野外找補點,苟延殘喘的倒沒餓死。

  當時生活都不富裕,村民們之所以有時候能給這野狗點吃的。實在因為它自己的表現。這狗趴在橋頭,但是絕不擋路,絕不討厭,就是單身的小孩子過,它也那麼親熱的搖著尾巴招呼。最讓村民們滿意的,是唯有主任過橋,那狗趴在地上,好像看都不屑於看主任一眼。

  主任很討厭這條狗。

  男青年剛死的時候,主任回村,看見狗趴在橋頭,主任直擔心狗過來咬他。及至以後發現,狗只是鄙視主任。主任逐漸也就放了心。暫時不理它吧。幾個月以後一個晚上,主任那天喝多了。真是一步三搖,好不容易晃悠到橋頭,正要過橋,那狗一躍而起,快如閃電,一口咬掉了主任的命根。主任慘叫著掉下橋去。村民們把他送到縣醫院,一是天晚,耽誤不少時間;二是那個年代的醫療手段也有限;三是這地方真致命啊。主任幾天後傷重不治而死。

  那條狗呢,趁亂早跑了。它能逃走不奇怪,村民們誰也不真心想捉它,奇特的是一條狗居然知道隱蔽意圖,等待機會。

  同事老大哥,到現在也不肯吃狗肉。

  小狗

  這是我一個同學講的。他鄰居的故事。

  他鄰居夫妻只有一個兒子,在國家推行計劃生育以前,這種情況不多見。獨子,當然是很受寵的。可惜,這孩子出車禍死了。做父母的天天以淚洗面。

  孩子去世幾個月以後,他們夫妻走在街上,有只小狗蹒跚著跟著他們。嚇唬也不走。做妻子的心一軟,就把它帶回家了。

  這狗估計都不到半歲。倒是很通人性。這對夫妻很喜歡它,有點時候偶爾歎氣;就拿它當兒子養吧。

  過了一年多,這狗長到幾十斤重了。中國發生了一件天崩地裂的事情------唐山大地震。我同學家雖然不在唐山,但是相距也不是很遠。那天小狗怎麼也不肯進屋,一個勁的狂叫,這對夫妻一生氣,把它扔到屋外去了(住的是平房雜院)。這下更好了。連鄰居們都被吵得睡不了覺。

  折騰到半夜,最後丈夫是在受不了,拿根棍子要出去教訓他。沒想到剛一開門,小狗就直闖進來,叼起他們亡子的遺照就跑。你想他們能不追嗎。小狗把遺像叼到院外,丈夫直追出去。妻子看小狗把遺像放在地上了,也就轉身回了屋,小狗急忙追進去。這個時候,地震了。

  妻子趕緊向外跑,眼看要出屋了,身邊架子上的箱子直落下來。這個時候小狗忽然人立起來,兩只前爪一撲,如同推了一把,把妻子推了出去。

  這場大地震,所幸夫妻都沒受傷。清理廢墟的時候,小狗的屍體還沒有壞。

  夫妻很傷心。

  也有人說,小狗是他們死去的孩子,轉世回來救父母的。

  拆房

  這個是姥爺講的。就是他本村的事。

  姥爺小時候村裡有個甲,按毛主席的劃分方式,也算個富農了。美中不足的人丁單薄,就是一夫一妻。

  甲的鄰居,是個單身的低能兒。阿甘那樣的。靠打短工湊合著過日子。這樣的人反而容易滿足,有點事情就哈哈大笑,村裡的人覺得他很喜慶,倒不討厭他。

  後來不知道甲從哪聽說了,低能兒的臥房下,埋著元寶呢。財動人心,甲去找低能兒,要買他的房子。低能兒認死理,就是不賣,甲也沒辦法。

  過了幾個月,甲進了一趟城。回來的第二天中午,低能兒正在門外蹲著吃飯,忽然大口大口的吐血。大家連忙把他抬進屋,也給請來個醫生,但是醫生也看不出來這是什麼病症。熬了2,3天,低能兒死了。

  他死了,房子就是無主的。甲自願出一口棺材並且請人抬埋,自然而然的,房子變成了甲的。甲收了房子,立刻就說要翻修,不出所料,甲挖出了一壇袁大頭。

  村子裡當然有對甲各種流言,甲不在乎。又買了頭牛,牽著牛剛一進院,牛就瘋了。東沖西撞,不但把甲的雙腿撞斷,而且引發火災,甲兩套房子都成了廢墟。牛也跑了。好在火災沒牽連到別家。

  村民們把甲夫婦安頓到村頭的小廟。當天晚上,全村都聽到甲家的廢墟上傳來低能兒招牌式的笑聲。大家都很害怕,甲夫妻都要崩潰了。一連幾天,天天如此,甲連傷帶怕,奄奄一息。這天有個游方和尚路過化齋。村民們把事情跟和尚說了。和尚到小廟看了看甲,把手一拍甲的額頭。甲忽的一下僵直地站了起來,張口就說,聲音完全是低能兒的。他說甲貪圖他家的銀元,用不知從哪學來的惡咒把自己咒死。自己來報仇也是天經地義。和尚長歎一聲:“這也是你們的冤孽,冤冤相報何時是了。他用咒術害人,陰司自然有報應,你何必耽誤自己投胎自來報仇呢……”最後低能兒答應去投胎轉世,和尚念了三天的經文超度他。

  甲的命保住了,腿到底沒好。家業也完了。村裡不齒他的為人,他只得和老婆去了城裡,有進城的村民見過他們,要了飯了。

 

上一篇:黃念祖老居士:阿彌陀佛這一句你聽見了,佛也聽見了
下一篇:萬惡淫為首,邪淫消福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