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從陰鸷紋講到的陰德重要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今天看了陰骘紋,聽說做了善事,積陰德的人,臉上會留下痕跡,這個痕跡就是陰骘紋。這也說明,做善事,色身會改變,在身體留下痕跡。那做壞事呢,一樣留下痕跡。可見啊,很多事情都瞞不過人的。

  眾生比較剛強,甚至佛弟子,對於因果,真的有很深刻的相信嗎?這一點我們要反思。很多人,說因果通三世,上輩子和下輩子,誰也看不到。怎麼辦?其實,因果不用通三世,這輩子就可以看到了。比如說,做了善事陰德,臉上會留下陰骘紋。這是不是看到了呢?因果應該是當下可見的。

  那為什麼做了壞事,果報卻沒有現前呢。因為他現在還有福德在庇佑著,等福報消耗完了,惡報就現前了。所以佛法講要忏悔,趕緊在福報還在,惡報還沒有現前,要趕緊忏悔。等到惡報現前,就來不及了。這也說明,要多念《地藏經》。

  人的相貌,不是父母決定,由自己的業力決定的。你去看很多法師,相貌都在改變,年輕時,老年時,變化很大,下巴越來越有肉,目光越來越柔和。對眾生的悲憫心起來了,目光越柔和,法相就越莊嚴。所以,修行也是可見的。

  做了善事,不要怕別人不知道。上天自然在我們色身上起變化,這個變化不是整容出來,不是營養補充出來的。而是福德具足後,成就的。古人講,財潤屋,德潤身。色身要靠什麼來養,靠德行,以德行來培養福報來養。聖人具足的莊嚴相,都是福德所感召,所成就的。這也是可見的。

  我見過一個人,心還好,就是嘴巴不好,喜歡搬弄是非,結果呢。嘴巴就是歪的,很可惜。她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是業力實在可怕,就是改不過來。在道場,還是喜歡搬弄是非。這也是給我們一個警醒,德行不好,色身就會不好。修行都是來真的。

  當然不要刻意去學算命,記得,等我們福德具足後,智慧自然開發,什麼算命《易經》這些術,自然就懂了。相信嗎?而且這些算命啊,相術啊,不是讓我們去評價別人,而是來點醒自己用的。不能說某人,怎麼樣怎麼樣缺德,這樣子,不僅算命對你修行沒有幫助,反而讓你造口業。這也是佛陀禁止佛弟子算命看相的原因了。我說這些,只是要強調佛陀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是我們要做的。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上一篇:黃念祖:三根普被,凡聖齊收,橫超三界,迳登四土……
下一篇:揭示讓你獲得健康、富貴、聰慧、長壽的秘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