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婚姻不順中的幾種業力(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博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學佛的人會碰到一個問題,就是道理都懂,卻做不到。這次講婚姻問題。婚姻福報為什麼差?是怎麼損掉的,一般有幾點原因。

  第一個,墮胎。我親自見過很多人,一旦墮胎後,夫妻之間經常吵架。為什麼呢,墮胎帶著一股恨氣,這個恨氣跟在父母身邊,人在無意識中,被恨氣所轉,就吵架。尤其是當一個人福報大時,這個被墮胎的孩子,又是大福報時,那他作用力就越強。所以人一般要柔和。

  尤其是墮胎後,關於為什麼墮胎,夫妻都在推卸責任,男的推給女的,女的推給男的,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把錯給對方。墮胎的孩子聽了更生氣。所以這一點上,要向墮胎的孩子忏悔,夫妻都要忏悔,磕頭。不要太強硬。老子說,柔弱勝剛強,其實人的痛苦,就在於自己太強硬了。太強硬的人,身體都是硬的,氣堵在裡頭,不通暢。

  關於墮胎一事,不僅向墮胎的孩子忏悔,也要向祖先忏悔。孩子是祖先的後代,你把後代弄了,祖先就很生氣。所以我見過有些人,以前做個抓計劃生育,逼迫流產墮胎的,他們的後代在子嗣問題上都會受到干擾。

  第二個,是觸犯了少女。現在社會太開放,有些人談戀愛,然後懷孕了,又墮胎,墮胎後又分手了。這樣子罪過太大。如果這樣子,男的婚姻福報影響就很大。女的也一樣。男的就是玷污少女,在中國古人觀念中。所以這一點上也要忏悔,向雙方祖先忏悔。否則婚姻很困難。

  第三個,侵犯有家室的人,不管是男女。世間人雖然有過去的因緣,但要理智,該斷則斷。和有家庭的人產生情愫,這都是過去的緣,切莫以此緣,行污染之事,反而被天地神明所忌諱。古人講,勸君莫借風流債,家中自有還債人。一定要謹慎。

  現在社會,風氣不好,婚姻之間的正氣越來越少。大家一心追求財富,導致財富福報大了,但婚姻福報小了。大家能行婚姻中的忠貞,正氣,人間就多一道正氣。

  有個人做生意,為了拉攏客戶,就把客戶弄到情色場所消費。這不僅損錢財福報,也損自己婚姻福報。甚至也讓祖先蒙羞。所以要有正確之間。這類錢財也不是淨財。很多人因此而婚姻破裂,原因也在這裡。

  現在很多人做生意,都是各種拉攏客戶的手段,以為是人情。導致錢財上福報來了,老天爺就把他其他福報扣損了。靠吃來拉攏客戶的,身體福報扣損了。靠情色來拉客戶的,婚姻福報受損了。這個問題要警醒。

  再講一個墮胎問題,現在很多醫院都有流產的。這個墮胎的惡業,不僅醫生,護士,要承擔,醫院的股東,也要承擔。你投資這樣的醫院,就要背負這個墮胎的惡業。不僅如此,有些廣告,專門做這些流產廣告,這些廣告商也要承擔這業力。甚至媒體在宣傳上也一樣。尤其是社會很多醫療雜質,都在做虛假廣告。

  所以現在媒體的善業中,惡業也特別重。因為宣傳錯誤的觀念,這個觀念也在毒害人。

  現在有人來咨詢,問求子,婚姻,乃至病苦。我都會問是做什麼行業,自己做的,還有祖上做的。這些行業跟自己的業力有很大關系。如果不改行,你一邊造業,那也沒有辦法。

 

上一篇:戒色345天有感 靠的就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下一篇:你的精氣神都從哪裡漏掉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