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真情大愛

 

曠世孝心感天動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曠世孝心感天動地

  來源:荷澤日報

  元月8日,全國老齡委辦公室、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和全國婦聯聯合在人民大會堂組織召開全國敬老愛老助老主題教育活動表彰大會,牡丹區李村鎮劉樓行政村青年農民戴永勝榮登全國十大“中華孝親敬老楷模”金榜。元月12日清晨,戴永勝從北京載譽歸來,一下火車就被一位中年婦女認了出來:“這不是山東大孝子回來了嗎?”立即引來了眾多的人圍觀,大家都想一睹這位中國十大孝星的風采,了解他踏遍12省市尋藥救母的感人故事。

  慈母患絕症 戴永勝心急如焚

  今年31歲的戴永勝出生在牡丹區李村鎮劉樓行政村和堂自然村,家裡姊妹3人,兩個姐姐已經出嫁,他與69歲的母親喬愛雲和65歲的父親戴志印一起生活。戴永勝初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深造,而是接替父親到泰安市新汶礦務局的協莊煤礦當了一名農民合同制工人。

  2001年底的一天,戴永勝從礦上回來,見母親在廚房裡燒火做飯,就想進去幫母親一把,他見母親左手攥著拳頭,吃勁地按壓腹部,臉上不停地流下汗水,便抓住母親的胳膊問:“娘,你怎麼了?”母親急忙松開手,咬著牙說:“沒事,我是熱的。”第二天,戴永勝強行將母親送到濟南齊魯醫院檢查。經醫生檢查確診,母親患的是卵巢癌,腹腔內已經大量積水。

  這結果簡直如晴天霹雳,使戴永勝手足無措。母親喬愛雲8歲喪母,16歲喪父,嫁給父親後,前後服侍祖父祖母23年。3年困難時期,集體分給的一點面粉,她總是先省給爺爺吃,自己吃樹皮樹葉。後來,爺爺患了“水腫”病,臥病在床,渾身的皮膚不停地往外流膿水,母親為其洗澡,喂藥喂飯,照顧得無微不至,直到後來去世。全村人都誇母親是打著燈籠也難找的孝順媳婦。後來母親又含辛茹苦地把3個孩子養大,沒有過上一天好日子。如今母親病重,他心急如焚,流著眼淚拉著醫生的手,哀求他們救救母親。 醫生決定為其母親施行切除手術,但是兩萬多元的住院押金讓戴永勝犯了難。他和兩個姐姐東拼西湊,僅僅湊了1萬元錢。他雙手捧著錢,找到院長孔北華說:“我只有這些錢,你們先救救我母親,余下的錢我一定補上。”孔院長被他的一片孝心所感動,決心破例先給其母施行手術。

  2001年12月25日,醫院組織了最強的技術陣容,為其母作手術。手術共進行了1小時50分鐘,剛走下手術台的主刀醫生張友忠急急地告訴戴永勝:“我們打開腹腔後發現,癌細胞已經廣泛轉移,大網膜及各器官嚴重粘連,已無法切除病變部位;我們只好引出腹水,將腹腔縫合上。根據目前的情況,化療已經沒用了,你母親的存活期也許就是三四個月了,你要做好心理准備。”

  寧可不找對象 也要給母親治病

  為了挽救在死亡線上掙扎的母親,從濟南出院後,戴永勝還是把母親送到市立醫院化療。此時,母親一天吃不下一碗飯,全身浮腫,嘔吐不止,經常發燒。因受不了化療藥物的異常反映,一個療程沒結束,就被迫停下。為了解除母親的精神壓力,他與醫生串通好“造假”,在經過一番檢查後,醫生故意對喬愛雲說:“你體內的腫瘤已經消除了,就是身體太虛弱,回去多補養一下就好了。”喬愛雲終於露出了笑臉。戴永勝想尋找治療母親疾病的良方。他記得有一本書上說過:萬事萬物都是相克相生。癌細胞既然存在,就應該有一種物質能夠降伏它。他堅信一定能找到這種東西。但是路費到那兒湊呢?戴永勝知道母親積攢有3000元錢,干啥都不讓動,是專門為他說媳婦用的;就想拿了當路費為母親尋藥。父親說:“這恐怕不行,你娘每隔幾天,就打開箱子數一遍,她如果發現錢沒了,會加重病情的。你媽的病治不好了,這錢還是留給你娶媳婦吧。”戴永勝流著眼淚說:“我寧可一輩子不找對象,也要給母親治病。”

  輾轉南北尋醫 徒步跋涉3晝夜

  轉眼挨近2002年春節,戴永勝顧不上過節,踏上了為母尋藥之路。他先來到了北京腫瘤醫院,慕名找到了婦科主任湯望舒。戴永勝獻上從家鄉准備的兩顆牡丹,懇求湯主任為母親看看。當她看了戴永勝拿來的厚厚的一沓病歷診斷書時,被深深地感動了,她對科裡的其他同志說:“山東的大孝子來了,大家晚下會兒班。”湯主任對戴永勝說:“看來你母親化療也起不了作用,我給你開點藥控制一下疼痛,多給她吃點營養品吧。”難道母親的病真的不可救藥了嗎?戴永勝流下了眼淚。一位女醫生忙安慰他:“也許中藥和民間秘方能起作用,農科院蔬菜研究所的研究員王德賓曾提出過蔬菜抗癌的理論,你可以找找他。”

  第二天,戴永勝抱著一線希望來到了中國農科院,幾經周折找到了王德賓老師。對這樣一個來自山東具有如此孝心的青年,王老師十分熱情,給他了一個用醋、蒜和紅糖抗癌的單方,還把幾種有抗癌作用的蔬菜,編制了一個食譜,最後又給他介紹了香山秘方研究所的許正鼎所長,說許所長正研究一個利用蜂膠抑制癌細胞的課題。當日,他又來到香山找到許正鼎所長。許正鼎說,利用蜂膠治療中前期癌症患者有成功的例子,治療晚期患者沒有把握。許正鼎又給他介紹了一種從巴西引進的屬於真菌類的姬松茸,和蜂膠一塊使用,功效可以提高一倍,這種姬松茸在福建省三明市的真菌研究所可以買到。臨別時,戴永勝毫不猶豫地花1000元錢買了3瓶優質蜂膠。他先把蜂膠送到家,教給姐姐如何服用,在家吃了一頓飯,又馬不停蹄地趕往福建省三明市,平生第一次在火車上度過了一個孤寂淒涼的除夕夜。大年初二,他來到三明市真菌研究所。所裡已經放假,他等了2天才見到所長黃年來。黃所長聽了他的訴說後很受感動,當即讓女兒領他去買姬松茸。當時,姬松茸剛從巴西引進國內,而且價格較高,每公斤320元。戴永勝幾乎掏出兜裡所有的錢。他趕往火車站掏錢買票時,才發現兜裡僅有20元錢了。在三明市舉目無親,到哪裡去借錢呢?他便用這20元錢買了張到南平的短途票上了車。火車到南平車站,下車後的戴永勝舉目無親,心情十分沮喪。情急之下,他想起了南昌有一個打工的同學,如果能找到這個同學,借點錢也能回家。可一問,這裡到南昌至少還有150公裡。他翻遍身上所有的口袋,僅找到了4元錢,他用4元錢買了2瓶水和2個面包,徒步沿鐵路朝南昌方向走去。

  徒步行走第一天,天快黑了,他又累又餓。見鐵路附近有一人家,他敲了門,開門的是一位慈善的老大娘。老大娘聽了他眼淚汪汪地講述的為母尋藥的故事,被他的孝心所感動,當晚收留他住下,給他做飯吃,臨走還給塞給他幾個饅頭。就這樣,他一路行走一路討飯,經過3天3夜的跋涉,終於在2002年2月9日中午接近了南昌火車站。

  此時,他雙腳上的血泡早已磨爛了,饑餓和疲勞使他的腿像灌了鉛一樣沉重,每走一步都是那樣的艱難。但他腦子想著的還是母親的病,連身後呼嘯而來的列車都沒注意到。當列車緊急剎車,發出刺耳的響聲時,他想躲閃已經來不及了。他感到自己被重重地撞了一下,便昏了過去…… 一位鐵路巡警跑過來,發現戴永勝還活著,急忙將他送到了南昌鐵路醫院。經檢查為腦震蕩、右眼睑裂傷、頭皮裂傷及全身多處軟組織損傷,共縫了11針。父親接到通知後趕來了,見到滿身是傷的兒子,眼淚流了出來。在醫院住到第7天拆線後,戴永勝住不下去了,找到主治醫生武東鵬要求出院,並把自己尋藥救母的事說了,武醫生感慨地說:“我說怎麼連火車都撞不死呢?原來了大孝子感動了天地!”2月19日,戴永勝出院,南昌火車站為他支付了一切費用,醫院為他們父子買了返鄉的車票。孝心感天地他創造了奇跡 母親服用蜂膠和姬松茸一個月後,沒有出現明顯的效果。他便打電話詢問北京的王德賓老師。王老師在電話中說:“你這個大孝子,為母親治病的心也太急了吧?蜂膠和姬松茸屬於保健類抗癌藥物,療效哪能那麼快!”母親剩下的日子不會太多了,他怎能不心急如焚呢?他想再尋找更加有效的治療方法。

  他聽說安徽亳州是華佗的故鄉,那裡如今有一座華佗醫院,華佗後代有沒有當代名醫?2002年3月下旬,他又乘車來到位於安徽省亳州市的華佗醫院。當他打探這裡誰的醫術最高明、對抗癌有研究時,有人說有一位叫劉成武的老中醫,60多歲時得了食道癌,硬是給自己治好了,這位老人如今已經80多歲,正在市內一個叫同仁堂的大藥店坐診。

  戴永勝喜出望外,當即趕到了這家藥店,找到了正在坐診的劉成武老人。劉老說:“得了癌症以後,我很絕望,但我是一個醫生,知道哪些東西有抗癌作用,所以,只要對自己的病有療效的東西我都用,到底是那種藥治好了我的病,我也說不清楚。”劉老便把他用過的10多種抗癌藥物寫了出來,有豬苓、蜂花粉、靈芝、蜂蜜和蜂王漿等。

  從亳州回來後,戴永勝又來到湖北省黃岡畜牧局,找到了郭方彬老師;後又赴江蘇找到了全國五大優秀蜂農之一的季福標。在那裡,戴永勝買到各種抗癌藥物。為了防止這些藥物相克,他每隔一個小時給母親吃一種。在飲食方面,他按照王德賓老師開的抗癌食譜,親自下櫥,做好以後端到母親面前。按照醫生的估計,母親的生命最後期快要到了,那段時間是戴永勝最為揪心的日子。他日夜守在母親身邊,母親每咳嗽一聲,他的心就顫抖一下。夜裡,他怕母親一覺睡過去,再也不會醒來。轉眼一年過去了,母親並沒有像醫生說的那樣倒下。2003年3月,戴永勝再次領著母親來到濟南齊魯醫院復查。醫生回憶起一年前的情景,看到老太太仍然健在時大吃一驚。張友忠主任立即為其進行復查,其結果更令人吃驚,戴母腹腔內的腫瘤比原來縮小了,在場的醫生啧啧稱奇。戴永勝用孝心留住了母親的生命。

  為了給母親治病,戴永勝原來在煤礦的工作早丟了。後來便出外打工,邊打工掙錢邊尋藥為母親治病。2003年5月,他到廣西桂林當了一名推銷員;2004年,他先後到廣東東莞、深圳等地企業打工當業務員。在此期間,他為母親找到了很多抗癌藥方,每月都往家裡郵寄藥品。他還專門買了冰箱,將一些保健藥品在恆溫下冷藏起來。

  曠世大孝子,為救母繼續奔走。轉眼3年多過去了,如今的喬愛雲面色紅潤,體重比初病時增加將近20公斤,自己能夠燒火做飯,料理家務。2004年底再次復查時,戴母體內的癌細胞已經萎縮了60%,可以說創造了醫學史上的一個奇跡,這個奇跡的創造者就是戴永勝。在母親患病3年多的時間裡,戴永勝為母親尋藥跑遍江西、安徽、江蘇、福建、湖北、廣東、廣西、河南、河北、山東、北京、天津等12省市,搜集秘方150多個,閱讀抗癌方面的書籍上百萬字,寫出了20多萬字的抗癌日記,為母治病花去13萬余元,如今欠下債務4萬余元。

  拳拳孝心感天地,反哺之情似海深。目前,已經在深圳辭職的戴永勝回到故鄉,想在本地一邊打工,一邊繼續為母親尋找抗癌良方,希望有一天能夠徹底治愈母親的癌症。日前,他又南下安徽亳州,再次踏上為母求藥之路……

 

上一篇:戒淫得大福報的38個真事兒!
下一篇:如何培養意志力(通用)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