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真實民間風水故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風水先生順著龍脈的蹤跡尋得一處風水寶地,細察之後發現穴位正好在江邊山坡上兩間茅屋之處,先生直歎天意如此,注定是此茅屋主人之福,於是決定去試一下此戶人家有沒有福德消受。

  此茅屋現住著一個老婆婆帶著一個十多歲大的孫子,老婆婆的兒子很早就因意外身亡,老伴黃伯人稱鞘公黃,靠撐渡為生,可是也在前幾年過了世。現在就她一人帶著小孫子,生活的艱苦可想而知。

  先生走到茅屋前見到老婆婆和一個小孩在裡面,就上前對老婆婆說道:“我乃一過路之人,現在天色將黑,前有大江擋路,後不著村,可否給碗剩飯飽肚並借宿一晚,等天亮再趕路?”老婆婆說“客官如不嫌棄這茅屋漏雨透風,但住無妨,只是我這窮苦人家沒什麼待客,怕是委屈你了。”

  當下招呼先生進屋坐下,就去忙著找些雜糧剩米將就著煮飯,飯的問題是解決了,可菜就令老婆婆犯愁了。平時都是有些雜糧稀飯喝都算是好的了,那有什麼菜啊,正當她不知所措時,眼光掃到屋角正在抱窩的母雞,心裡一亮,有了。母雞孵的雞蛋才一段時間,雞蛋應該還可以吃,於是拿了幾個打在碗裡,那雞蛋已經成型成鳳凰兒了,老婆婆也管不了那麼多,只要能做菜就得,幾下功夫就煎好拿來給先生做下飯菜。

  先生是看在眼裡,心裡感動呀,我一個素味平生的過路人,老婆婆這樣熱心腸的待我,這不正是行善有福德之人啊。第二天先生還是不走,決定再試一下,賴在那裡幾天吃完那窩雞蛋還是不走,老婆婆最後連那抱窩的母雞也殺來煮了給先生吃。這時先生才開口對老婆婆說道:我乃風水先生,這幾天麻煩你了,我會報答你的,你的子孫以後必會人丁興旺,榮華富貴。

  老婆婆大喜謝過先生。先生接著拉著老婆婆的小孫子走到一邊輕聲說,你這茅屋是個風水寶地,喝形蜘蛛孵蛋。等你婆婆百年貴壽之後,你把做飯的火灶打開,在火灶的位置挖下去把你婆婆埋在下面,完事之後你就坐上你那條小木船順著江水任由它流去遠走他鄉,木船在那裡擱住不去你就在那安居樂業,發跡之後再回來尋祖吧!

  N年以後那孫子全部照先生吩付去做,埋好他婆婆後坐上木船順江漂流而去,也不知流了多遠,在一大江彎停下後就走上岸,後來當地一財主收留了他,後來的事就順風順水,發家致富,成為一個人丁興旺的家族,現在他的子孫也有去到北美加拿大等外國發展。我們那裡現在還有句民諺說:抱窩母雞都煲來給你吃,你講人家好不好心!

  其實不管是什麼宗教也好,什麼信仰也好,哪怕沒信仰沒宗教,這些都沒關系,關鍵的是,人生啊,有很多事,只要你做了好事,並且行對了方法,好心,那是一定會有好報的!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上一篇:淨空法師:老子也說“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就是放下
下一篇:算命說他一輩子窮困潦倒,做了兩件陰德事反發家致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