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她和章子怡劉烨是同學!吃素11年在劇組自帶蔬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氣質美女曾黎(圖片來源:揚子晚報 攝影:尤曉源)

  張楠

  [原標題]“素食達人”曾黎:在劇組也自帶蔬菜

  2016年3月,大型情感劇《姐妹兄弟》登陸南京影視頻道,該劇由安建執導,匯集李小冉、曾黎、朱亞文、馮雷等眾多有顏值有演技的知名演員。曾黎飾演的唐小雨與李小冉飾演的妹妹唐小雪有著截然相反的性格。唐小雨溫柔細膩,因出眾的相貌,引得劇中眾多男子追求。唐小雪聰明機靈,善於抓住機會,生活中的坎坷經歷令姐妹二人惺惺相惜,感情深厚。

  氣質美女曾黎出自中戲96明星班,章子怡、劉烨、梅婷、袁泉都是她的同學。娛樂圈的浮華似乎令她不染塵囂,外表娴靜的曾黎以不少善良隱忍的角色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曾黎接受揚子晚報記者采訪時坦言,“唐小雨是一個很有包容心的女人,她肯為家人付出一切。盡管深愛著宋長青,但因為承諾了父親,最後和一個自己不愛但對家庭有幫助的男人結婚。盡管婚後承受著家暴,但仍然選擇忍受,壓抑著自己的情感。在這方面我遠不如她,沒有這麼大的忍耐力”。

  其實生活中,曾黎可是一個堅持素食的保養達人。最初是因為拍戲需要瘦身,後來深入了解素食後,曾黎發現素食對身心有很大幫助,“因為素食的關系,平時在外面吃飯有時候不太方便嘛,所以就會在家、在劇組自己研制一些當季、合胃口的小菜。”在劇組,一點肉都不沾的曾黎也是自帶蔬菜和廚具,現場炮制菜肴,這樣一堅持就是11年。

  曾黎說,素食之後,人變得更加安靜和澄澈,甚至看問題都不會那麼極端。“我也不是不會發脾氣哈,就是很多事情確實會看淡。”她說,自己的保養秘笈就是吃素和喝茶,“吃素可以調理心境,而品茶可以修身養性。還有就是‘沒心沒肺’,保持快樂心情。”對於她的這種生活方式,有些人會覺得是60歲人的生活,但曾黎卻有自己的看法,“我也不全然這樣,也去跟大家去卡拉OK,但還是更喜歡安靜的感覺”。

 

上一篇:綿陽深山藏古寺它緣起於一場驚天騙局
下一篇:蕅益大師:年輕人式油膩 無所事事折壽損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