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念佛放生後運氣變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本人從小運氣就不太好,反正心裡特別期待的事情,基本上都會臨時有變。學佛前,面相也很一般,高考一分之差,落榜一本重點大學。

  大學畢業後,有半年的時間,一份工作都沒做過。要麼是自己看不上那家公司,要麼是人家看不上我。有幾家不錯的公司,本來很有希望進去,都陰差陽錯的丟掉了。比如,當天面試的時候,面試官臨時出差了,沒下文了。比如,第二次面試完,本來要被錄取了,因為面試完後,我竟然沒看著面試官,說的再見,人家認為沒禮貌。事後,我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何會不看著對方,而說再見。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2010年我到了另一座大城市。剛好住在一座寺廟旁邊,那個時候,我已經開始學佛了。我每天不面試的時候,很喜歡去那座廟,每天都會念佛、磕頭。大概一兩周內,我就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加上季度獎金,第一份工作,每個月3000左右。我開始堅持參加放生!!

  一年後,我在第一家公司做的不錯,有一位懷孕了的小上司一直針對我,因為她害怕回家生孩子,我會取而代之。我一直沒有去總監那裡明著告狀,雖然小上司經常私底下告我的狀。就這樣,本來和我關系不錯的總監,慢慢的疏遠了我。但是我不想和小上司斗,我擔心影響了她肚子裡的孩子,我一直認為,如果對她的孩子造成什麼影響,我會終生後悔的。於是,我更多的時候,都是忍讓。

  有個道理是,天底下沒有白吃的虧。後來,我實在不想在這家公司做了。准備跳槽,我的英語只有四級,口語不好,但是我的母親很希望我能進外企。我零零散散的開始網上投簡歷。一直沒有面試通知,我投的量也不多。後來突然有天上午,我接到一個電話,約我第二天面試,我就答應了。我臨時請了第二天一天的假。結果,下午我又接到一個面試電話,我就把面試時間定在了第二天下午。

  第二天,第一家面試的公司離我租房子的地方非常遠,我當時心想,太遠了,不想去上班。下午,我去第二家公司面試,結果我昨天記錯了公司名字(因為兩家公司的名字接近,而且我接電話時很緊張,怕被同事發現),進錯了公司。我很郁悶,准備坐電梯離開的時候,那家公司的HR追出來,問我誰給我打的電話,是不是惡作劇,讓我回過去。如果她不追出來,我可能就不會回電話給我現在的公司了!!我於是回了過去,接電話的人告訴了我正確的公司地址,我就去了。

  我不記得我面試什麼職位的。面試的時候,我努力的表現自己,後來,HR告訴我,公司新成立一個部門,挺重要,問我有沒有興趣。我聽了一下,很有興趣,她就又把我介紹給了我現在的總監。總監的面試,感覺氣氛不錯。

  回家後,我等待第二次的面試。後來,面試機會來了,我就去了。那天面試結束後,就等著最終的通知了。我一直聽忐忑,因為同去第二輪面試的幾位,都是研究生,只有我是本科。後來,一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裡有人告訴我,因為我學佛積了些德,而且也比較努力,所以把這家公司的這個機會給我了。然後半夜,我就突然醒了。第二天還是第三天,我就接到了錄取通知!

  現在,我這家公司被外企完全收購,進公司的門檻是英語六級!我的部門,2012年部門改革,稱為公司裡非常重要的一個部門。我也面臨著升職機會,這對於常理而言,這種升職機遇是非常少的。

  總結:1、我學佛前,主要是邪淫!運氣奇差,點背到極處!

  2、學佛後,到另外一座城市,一兩個星期內,就找到第一份不錯工作。

  3、開始放生、念誦無量壽經,第一次跳槽,沒有怎麼投簡歷,而且中間還記錯公司名字,差點與現在的公司失之交臂。佛菩薩加持,讓我有驚無險的進了現在的公司。

  4、因為記錯公司名字,我不記得我面試什麼職位,以至於我表現的時候,沒有局限於我原先投簡歷的那個職位,以至於HR給我推薦了現在的部門。

  5、如果我再晚幾個月,我現在公司求職門檻就變成了英語六級,而我只有四級。

  幸運其實每天都在發生,說白了,就看你有沒有福氣。而福氣,是一個人自己修來的。行善積德,念佛放生,誦經明理,這個決定是積大福德。我本人學佛後,蒙佛恩,真的變得越來越好,包括相貌。而且,我現在也找了一個志同道合,同是學佛的男友,各個條件基本上是我期待的那一類。這個以後再寫文章與大家分享。

  寫出這篇文章,是希望告訴大家,好好學佛,念佛念無量壽經,放生行善,護持正法,心地善良,這些決定都是受益無窮的。即使短期內仍舊不太如意,也要堅持學佛,一切都有因果,堅持行善積德,決定會苦盡甘來,決定會越來越好,決定會柳暗花明。

 

上一篇:邪淫,幾乎毀了我的一生
下一篇:宣化上人:念地藏菩薩的名號,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