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地藏菩薩的功德利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告普廣菩薩。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诃薩名者。或合掌者。贊歎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

  佛告訴普廣菩薩說:‘將來的世界中,假使有善良的男子,善良的女人,聽到地藏菩薩的名字,或者有人合掌虔誠恭敬、稱揚贊歎,或者禮拜,或者瞻仰戀慕,這些人必可超越三十劫的罪業。’

  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行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假如天福盡故。下生人間。猶為國王。不失大利。

  佛又對普廣菩薩說:‘假如有善男子善女人,或者用七彩來畫地藏菩薩形像,或者用泥土塑造地藏菩薩形像,或者用石來雕刻地藏菩薩形像,或者用膠漆造地藏菩薩形像,或者用金、銀、銅、鐵等類鑄造地藏菩薩像,或者看一看,或者一禮拜,這個人則可以有一百次的往返生在三十三天,永遠不墮落到惡道裡去。假如是因天福享盡的緣故,而下生到人間來,尚能做為國王,還不會失去這樣的大利益。’

  若有女人。厭離女身。盡心供養地藏菩薩畫像。及土石膠漆銅鐵等像。如是日日不退。常一華香。飲食。衣服。缯彩。幢幡。錢。寶物等供養。是善女人。盡此一報女身。百千萬劫。更不生有女人世界。何況復受。除非慈願力故。要受女身。度脫眾生。承斯供養地藏力故。及功德力。百千萬劫不受女身。

  ‘假使有女人,討厭自己是女人的身體,誠心來供養地藏菩薩的畫像,或者用土石膠漆銅鐵所造的地藏菩薩形像。若能這樣每日虔誠不退心,常常用華香飲食、衣服繪彩、幢幡錢寶諸物等,種種裝飾,來莊嚴供養,這位善女人盡了這一世的報身,經百千萬劫,再不會生到有女人的世界裡去,何況再受報女身呢?除非是她自己的慈悲,發願要再受女身來度脫眾生。此女人承受了供養菩薩福力的緣故,以及功德的力量,經百千萬劫,再也不會受報女人身了。’

  復次普廣。若有女人。厭是丑陋。多疾病者。但於地藏像前。志心瞻禮。食頃之間。是人千萬劫中所受生身。相貌圓滿。是丑陋女人。如不厭女身。即百千萬億生中。常為女王。乃及王妃。宰輔大姓。大長者女。端正受生。諸相圓滿。由志心故。瞻禮地藏菩薩。獲福如是。

  佛又對普廣菩薩說:‘假如有女人很討厭她自己生得這樣難看,又多疾病,若能於地藏菩薩像前,一心虔誠瞻仰。或禮拜地藏菩薩,只需在一頓飯的時間,這人就能在千萬劫中,其所受生的身體,相貌非常豐滿端正。這女人如果不厭惡女身,則能在百千萬億生中,常常投生做國王的女兒,或者是王妃或者做宰相、大姓、大長者的女兒,而且又生得相貌殊好,諸相都非常圓滿稱意。這是因為她能一心專誠瞻仰禮拜地藏菩薩的原因,才能獲得這樣好的福報。’

  復次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對菩薩像前。作諸伎樂。乃至勸於一人多人。如是等輩。現在世中及未來世。常得百千鬼神日夜衛護。不令惡事辄聞其耳。何況親受諸橫。

  佛又對普廣菩薩說:‘假如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地藏菩薩的像前,作種種的伎樂,並且歌詠贊歎他,用香花來供養他,甚至於勸導一人,或多人去敬信禮拜供養,像這些人等,他們在現在的一世之中,和將來世中,常常會得到百千鬼神,日夜保衛守護,連種種惡事他們也不會聽到,何況親身去嘗受種種飛災橫禍呢?’

 

上一篇:夢參老和尚:只要沾了佛法邊,將來一定成佛
下一篇:宣化上人:念《金剛經》還被人看不起、傲慢對待;是大好事,業障一罵就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