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將淫欲的火變成智慧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將淫欲的火變成智慧火

  什麼叫真佛呢?人人都有個真如自性,它又叫實相,又叫如來藏,又叫佛性。真如就是你的自性,自性也就是你的真如,自性真如也就是真佛。

  魔王是什麼,魔王就是你的邪見,你的三毒。三毒就是貪嗔癡——貪財、貪色,貪一切都是三毒。當邪迷時就生出無明,一有無明就生出愛欲,一有愛欲就是魔在你家裡。你有正見而沒有貪心嗔心癡心,沒有邪知邪見,將心裡收拾得干干淨淨,這時就是佛在堂。

  佛和魔是由你自性所顯現,你自性若生邪見,就有貪嗔癡三毒生出。若無邪見,三毒就不生。若生三毒就是魔王來住你的房子裡,你的房子也就是你的身體。若有正見,就將三毒除去。沒有三毒心時,魔王就變成佛祖,這個道理是最真而不虛假,你只要存正見就是佛,若你存邪見就是魔。清淨法身、圓滿報身和千百億化身,雖說是三身,而這三身是由你一身變化出來的,這叫三而一,一而三,三身即是一身,一身就是三身。若在自性裡見自性的真佛,這就是將來成佛菩提種子。你有菩提種子,將來定結菩提果,結菩提果也就是成佛。

  你本來的自性是從你化身生出一種清淨自性,你清淨自性法身也在你化身中。自己的自性能使你的化身行正道,則將來圓滿菩提自性的這種量也是無窮的。

  人有一種淫欲心,但不要怕,你看楞嚴經的火頭金剛,他本來淫欲心很重,但以後他能用鍛煉的功夫將淫欲的火變成智慧火,而作火首金剛。所以說淫欲本是淨性因。你若存一正念,這就是淨性的因,你若存一邪念,那就不清淨。所以,淫欲的性不是將其斷了,而是將其變成淨性。本來淫性是不清淨,但要將它變成淨性——正知正見。這就對了。所以說除淫即是淨性身,除淫,就得清淨的法身。

  你在自性裡要離開五欲,什麼叫五欲呢?即是色聲香味觸,有的說是財色名食睡。這五欲你都要遠離,在自性裡不起邪見,時時要有正知正見。你能離開五欲,就會見性,見性在很短的期間,就會得到真如妙性。

  若你在自己本心裡去找自己真正的佛性,而能明心見性,見到真如妙性,這就是成佛的種子。你不回光返照反求諸己,盡向外馳求,生一念頭要向外找佛,這就是最愚癡的人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上一篇:沒有淫欲人類就無法繁衍,學佛為什麼要節制淫欲?
下一篇:男人和女人注意這幾點,可避免淫禍惹上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