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千萬不要把福報兌換成吃和穿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胡小林 老師

  物理學上有能量守恆定律,這個定律在福報上也有用到。

  紀曉岚講到案例,兩個婦女,生辰八字都相同,按理來說福祿是相同的。但一個人嫁給了豪門,有錢,一個嫁給了貧窮人。

  有錢女年輕時都很風光,到了晚年,卻落下了雙目瞎的毛病,老公病逝,晚景一般。那貧窮女,一輩子勞碌,沒有享受多少福報,但晚景也很好。可見,這個福報的能量是守恆的。

  好比說來到這個世界,帶來這麼多福報,你要是提前享受,消費了,透支了,那老年沒有福報,就很淒涼。那要是慢慢的用,不享受,這個福報仍然存在,不會消失,晚年也能用得到。

  所以縱然有福報現前,也要珍惜。防止提前把現前的福報用完了。

  比如在城市裡,富人吃的很好,起居還有傭人。但往往身體不好。因為福報都通過吃,通過別人的服務,給消耗完了。

  那有些農村人,一輩子勞作,到了晚年還要勞作,看起來是辛苦命,但色身偏偏健康。你看他沒有福報嗎?其實是福報存在健康的色身裡了。天地之間,最為寶貴的還是色身啊。

  補品再好,不如胃口好。車再好,不如雙腳自由健康好。色身的健康是大福報。福報可以存在色身上,可以變成錢,變得吃的穿的用的。

  很多人吃越多東西,色身越不健康,都是因為福報被吃消耗了,那色身怎麼健康呢。人吃多少東西,都要珍惜,不要透支。沒有大福報,偏偏享受,這時就是透支,把未來的拿來用。甚至把色身的健康拿來換。

  古人講的,消減福報,有福報的人,減少福報。沒有福報的人呢,就減少壽命。人沒有福報了,壽命就少了。用壽命去換成自己享受的東西。你看,這也是能量的守恆和轉化。

  那以後看到人享受福報,也不要羨慕嫉妒,更不要去學。應該要學習人們怎麼珍惜福報。福報跟上來了,色身才能健康,以後智慧才能開發。千萬不要把福報兌換成不必要的吃的,穿的,用的。太消損了。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忏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上一篇:佛號不能都是在散亂心中念,要提升佛號的質量
下一篇:《百業經》:(20)梳發女 同佛母願精進第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