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放生念往生咒的奇妙體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放生念往生咒的奇妙體驗

  我自從學佛,知道放生功德殊勝,就起了放生的念頭,在網上聽聞出家師傅說在家放生也行,只要給生物做三皈依,三遍大悲咒三遍往生咒,回向, 就可以了。

  可是我每每放生背大悲神咒時總是背不圓滿,磕磕絆絆的,缺字錯字漏背的都有。也巧,一次在QQ上一個同修在日志上寫著,居士放生最簡單的儀軌:做三皈依,三遍往生咒,數遍阿彌陀佛聖號,回向。於是我放生都念往生咒。

  一次,買好魚,裝在袋子裡,往河邊去時,魚兒在袋子裡翻騰不安,我就對魚兒說別動了,我來給你自由的。可是魚兒聽不懂,還是翻騰不斷,我就下意識地念起了往生咒,嘿嘿,這魚兒一聽往生咒就不動了,乖乖地在袋子裡躺著了。奇了。我轉念又一想可能是巧了的。於是就沒再念下去,沒走兩步,這魚兒又不安分了,沒法我只好念著往生咒一路走到河邊,這路上魚兒安安穩穩一點不讓人操心。真好。

  如果說這真的是巧了吧,以後我每每去放生一路上都會為魚兒念往生咒,它真的是很安靜地躺在裡面,很少鬧騰。

  今天早上,我到菜市場上買了一條有三斤多的鯉魚,還是比較大的了,魚一進袋子裡就翻來翻去的,力氣也比較大,我又經驗性地念去了往生咒,一路走到河邊,發現一個老大爺在那裡釣魚,

  我就想我得離老大爺遠一點把這魚放掉,不然被老大爺釣走了可不好。心裡這樣想,嘴上還是念叨往生咒,可是魚兒不認帳,本來安穩的開始翻騰起來,它這一翻騰立馬讓我意識到持咒要一心一意,不能有口無心啊。於是趕緊把心收回了。咳,誰說動物笨,這些生物聰明著呢。

  佛說眾生都有佛性。這可真是真實不虛的啊!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無形心門
下一篇:大安法師:有人在百萬佛號閉關期間,若以決死之心,不吃不睡,求佛接引,是否屬於自殘自體,是否如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