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比拜佛功德更大的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在很多寺院都塑了特別高大的佛像,你去燒高香、拜佛,三步一磕頭,做這些很好,但都不如先把自己的家庭修圓滿,把自己的生活修圓滿。跟家人搞好關系,先了緣了債,這才是實實在在的修行,實實在在的積資淨障。

  怎樣把這種修行落實在生活中呢?密宗裡強調清淨觀,一切都觀為佛、觀為菩薩、觀為上師。這樣,家裡的這些眾生,以及見到、聞到、想到的這些有緣眾生,都觀為佛菩薩,都是清淨的,都是圓滿的。不清淨的是自己的心,不圓滿的是自己的心。

  在日常生活中,給他們讓個位置、讓個路,吃飯、穿衣的時候,先讓他們吃,先讓他們穿,同時面帶笑容,說一些悅耳之語,好聽的話,這就是真正的頂禮,因為這都是表達恭敬之心。恭敬心、恭敬對方,包容心、原諒對方,這就是積累資糧、淨除罪障的方法。在家裡這樣對待身邊的眾生,家庭也和睦了、和諧了。爭吵、怨恨、煩惱、痛苦自然就沒有了——這就是佛法。

 

上一篇:嘎瑪仁波切:對於靈魂,我們就這樣懶得理它,一直讓它胡作非為
下一篇:學誠法師:人的命運是注定了的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