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太神奇了!看完此文就能知道你的前世!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太神奇了!看完此文就能知道你的前世!

  佛說輪轉五道罪福報應經劉宋三藏法師求那跋陀羅譯有一天,佛告訴阿難:‘我看天地萬物,各自都有他們的宿世因緣。’阿難見佛跟他說話,於是趕緊前來頂禮佛陀,跪著問佛說:‘是怎麼樣的因緣呢?這些弟子大家都想知道。請您敷演講說,以開示度化不知道的人。’佛就告訴阿難說:‘善哉善哉,樂於聽聞的人,要專心聽呀。’佛說:‘人如果培福的話,就像這棵樹一樣。它的種子只是一粒果核而已,後來漸漸長大,結果利益無限。

  1.能當國王大臣,地位尊貴有權勢的人,都是從禮敬佛法僧三寶中來的。

  2.大富豪之人,是從布施中來的。

  3.長壽而沒有疾病,身體強壯的人,是因為持戒律之故。

  4.長得端正白淨,容光煥發,身手柔軟,吐氣芬芳,人見人愛,令人觀看不厭的人,是修忍辱的結果。

  5.喜歡精進修行,不懈怠,樂於培福德的人,是從精進中來的。

  6.個性安詳不急躁,言語行為都很審慎的人,是修禅定的結果。

  7.有人有才干,明白事理,通達了解幽深之法。能夠把微妙的義理講得很順暢,讓愚蠢的人都能聽得懂。別人聽了他的話,都能再請益且接受他所言,珍重他所言,並廣為宣傳。這種才能是從修智慧中得來的。

  8.講話聲音清徹的人,是從歌詠三寶中得來的。

  9.干淨清潔沒有疾病的人,是從慈悲心中得來的,因為他前生不用木棍等物打人之故。

  10.長得高大的人,由於前世對人恭敬之故。

  11.長得矮小的人,由於前世輕視傲慢他人之故。

  12.長得丑陋的人,由於前世喜歡生氣怨恨之故。

  13.對事物一無所知的人,由於前世不喜歡學習問人之故。

  14.生來愚蠢的人,是由於前世不喜歡教導別人之故。

  15.啞巴是由於前世謗毀別人的緣故。

  16.聾子瞎子,是由於前世不看經典,不聽講經的緣故。

  17.當人的奴隸,是由於前世欠債不還之故。

  18.地位卑賤的人,是由於前世不禮敬三寶之故。

  19.長得又丑又黑的人,是由於把佛前面的光明遮住的緣故。

  20.生在裸體之國,是由於前世在佛寺及精捨衣著不整的緣故。

  21.生在馬蹄國的人,是由於前世穿著木屐在佛前喧囂走過之故。

  22.生在穿胸人的國度,是由於前世布施作福時,心生悔恨吝惜之故。23.投胎成鹿、麋、麂等鹿類中之人,是由於前世喜歡讓眾生驚慌恐怖之故。

  24.生到龍族裡,是由於前世喜歡調戲,是輕浮人之故。

  25.身上生有惡毒之瘡,而總是治不好,是由於前世喜歡鞭打眾生的緣故。

  26.人見人愛的人,是由於前世見到人就滿心歡喜愉悅之故。

  27.人見人惡的人,是由於前世見到人就臉臭臭的緣故。

  28.被官府拘禁,被關在牢內,被手铐腳鐐的人,是由於前生喜歡把眾生關在籠子裡,讓眾生不如意的緣故。

  29.生得兔唇之人,是由於前生釣魚,讓魚缺失唇吻之故。

  30.不喜歡聽金玉良言,而且吵鬧不休,擾亂別人聽經法的人,後世會成為耽耳狗。

  31.雖然聽聞佛法,但是內心不信,以後會生到驢馬之中。

  32.悭吝貪心,自己獨食的人,會墮到餓鬼道裡。以後投胎為人,會很貧窮、饑餓,衣不蔽體。

  33.自己吃好飲食,給別人吃惡飲食,這種人以後會墮到豬及蟑螂之中。

  34.搶奪別人的東西,以後會墮落成羊,被人活生生的剝皮。

  35.喜歡殺生的人,以後會成為水上的浮游蟲,朝生暮死。

  36.喜歡偷竊別人財物的人,以後會生成牛馬或做奴隸,以償還偷竊之債。

  37.喜歡奸淫別人的人,死了之後會入地獄。男的會抱著灼熱的銅柱,女的會臥在熾熱的鐵床上。以後還會投胎做雞鴨。

  38.喜歡說謊並到處宣傳別人過惡的人,死後入地獄中,會被口灌滾熱的銅汁,會被拔出舌頭,以牛來耕他的舌頭。之後還會投胎成鸺鹠、鹦鹆這類聲音難聽的鳥類中。人們一聽到它們的鳴叫,都覺得驚怖,說會發生鬼怪災變之事,都詛咒這種鳥死掉。

  39.喜歡喝酒,醉後犯了種種過失的人,將來會墮入熱騰騰的大便地獄裡,之後還會投胎成猩猩。出生為人時,非常愚蠢頑固,一無所知。

  40.夫婦之間彼此不柔和順從,經常打斗诤執,彼此互相驅逐的,將來會投胎到鴿鸠鳥類中。

  41.貪圖別人力氣的人,將來會生到大象群中。

  42.當官吏吃公家飯的人,如果對方無罪,自己卻利用公職之便,侵犯人民,用鞭杖抽打他們,強迫送走他們,腳鐐手铐他們,使他們投訴無門。這種人死後墮地獄,神識受到極端的痛苦。這樣經過千億年之後,再墮到水牛中。被人穿鼻口,拉車拖船,被人用棍子打,鞭子抽,以償宿世之罪過。

  43.不干淨的人,是從豬投胎來的。

  44.悭吝貪心,不廉潔的人,是從狗投胎來的。

  45.凶狠暴戾,剛愎自用的人,是從羊投胎來的。

  46.輕躁不安,不能忍耐任何事情的人,是從猕猴投胎來的。

  47.身上有一股腥臭之氣的人,是從魚鱉中投胎來的。

  48.凶惡狠毒的人,是從毒蛇投胎來的。

  49.愛好美食,喜歡殺害眾生,而沒有慈悲心的人,是從豺狼狐狸鷹中投胎來的。

  50.在胞胎時就死亡,或生下來不久就死亡,或很短命就死,之後又墮落三惡道千萬劫的人,是由於前世喜歡打獵射殺動物,喜歡焚燒山林,喜歡把動物的卵弄破,喜歡捕魚網魚。這種人殺害一切眾生,貪吃它們的肉,貪圖它們的皮毛,因此而得短命的報應。世世累劫都墮落惡道,很難有成人的一天,要引為借鏡呀。’佛說:‘凡是作功德,都必須親自燒香、齋食、誦經。不可以請人做功德而不給供養,不發願。好比請別人吃飯,自己卻不吃,因此自己怎能飽而不饑餓呢?要燒香禮拜、潔淨身心,守持戒律,修習禅定才能攝心。佛前燃燈能得聰明,最後能得世間智、出世間智及出世間上上智,而無任何障礙。平常就要燒香、齋食、讀經、布施。能布施的人,可以得到福報,諸天神會幫助他,惡鬼邪神都會離他遠遠的,不敢去侵犯他。懈怠的人,平常輕松安穩的過日子,沒有精進修行的心。等到有朝一日生病了,或者遇到不吉利的事時,才想到要去燒香拜佛,說是作福。這樣子諸天神是不會降臨的,因此眾魔就敢前來騷擾,作種種神變怪異之事。因此之故,應當要精進修行。罪報與福報跟隨著人,就像影子跟著人一樣。我們培福就像下種一樣,收獲的果實猶如尼俱類樹那麼多。尼俱類樹的本來種子,有幾個核呢?’阿難跪著合掌回答佛說:‘種子只有一枚的核粒,漸漸長大之後,卻收成數不盡的種子。’佛告訴阿難說:‘只布施一個,卻獲得萬倍的報酬,這句話一點也不假。’佛於是說偈頌:賢者好布施;天人自扶將;施一得萬倍;安樂壽命長;今日施善人;其福不可量;皆當得佛道;度脫於十方。佛告訴阿難說:‘世人愚蠢無知,只能用有生死的肉眼來觀看一切,而不能透徹了知罪業及福報的根本。我用道眼觀看無數劫以來,一直到今天的眾生罪福報應,清楚得猶如觀看手掌中的珍寶琉璃,內外都透明清澈,沒有任何疑惑不明之處。’阿難整理了一下衣襟之後,為佛作禮然後向佛說:‘您說的這些法,應該用什麼名字來稱呼比較適當?’佛告訴阿難說:‘這部經叫做五道輪轉罪福報應。如果有善男子善女人,能讀誦這部經,而且廣為宣傳的話,功德無量。他們能夠見到賢劫中的一千尊佛,並能追隨供養賢劫千佛。他們不會墮落三惡道,也不會生在八難處(見佛聞法有障難之八處。一、地獄,二、餓鬼,三、畜生,四、北俱盧洲,五、長壽天,六、聾盲喑啞,七、世智辨聰,八、佛前佛後),能夠得到正定。’佛說完這部經時,有五百位比丘證了羅漢果。諸天龍神及一萬二千名清淨信士,六千名清淨信女,都對佛法生起了絕對的信心。他們都向佛陀頂禮之後,各自散去。

  出自小乘單譯經.第0737部《佛說輪轉五道罪福報應經》,劉宋三藏法師求那跋陀羅譯。

 

上一篇:妙江法師:六道輪回中到底有沒有“我”?
下一篇:天下第一財神,虛空藏菩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