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堪布益西彭措:六字大明咒的真實功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修六字大明咒實有不可思議之功德。《蓮花藏經》雲:“若持聖觀音之明咒,能獲得財富、糧食等受用,能免遇怨敵、傳染病、毒、兵器、監獄以及非時橫死,並能從中獲得解脫。”《千手千眼經》雲:“食物飲料若被下毒,至心持誦大悲觀音咒,則食此物反成勝妙天食。”

  《十一面經》雲:“若誦此咒,則被千眼垂視,千手救護。若以此咒加持水,則凡喝此水者,業障定得清淨。凡聽聞此咒者或被咒聲隨風所觸之人,亦能清淨業障。”

  《六字大明咒經》雲:“何人若誦若作意<嗡嘛呢叭咪吽>之明咒,能避免一切疾病之損害,並能從中獲得解脫,清淨一切業障,獲得長壽,且受用財富增上。”

  《寶箧經》雲:“若持誦六字大明咒,能使福德具足。誦此咒時,九十一恆河沙數佛陀親臨,微塵數菩薩亦親臨,且天、龍、鸠槃荼、四大天王等親臨而守護之。

  其人身內之一切有情能獲不退轉菩薩位。若身上佩帶此明咒,則成金剛身,並成捨利塔,當知此理。若誦此明咒,則能具足清淨之無量慈心、悲心與智慧聚。

  若每日誦此明咒,則圓滿六度,並能獲得持明之轉輪王位,現前無上菩提,成就佛果。即使僅以手觸此明咒,亦將成為最後有菩薩。若男若女,若童男若童女,若鳥若獸等即使僅見此明咒,亦將成為最後有菩薩。”

  《具義索經》雲:“聞此觀音咒藏之有情者,若於旁生耳邊誦此咒者,則其解脫惡趣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自在輪經》雲:“若每日念誦一千八百遍六字大明咒者,清淨一切罪業及障礙,並從病、魔等違緣中解脫。”

  《一百零八名號經》雲:“若誦嗡嘛呢叭咪吽者,不墮三惡趣,不感染由其業力所感之麻風病、黃水瘡之皮膚病、瘡疽、肺氣腫等一切疾病,並從中解脫,能憶念一切宿世,命終時往生極樂剎土。”

  《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雲:“善男子,大地之塵可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大海之水滴可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善男子,譬如一長寬各一百由旬、高五百由旬之房內,裝滿芝麻,於其門口,有一長生不死之人,每一百劫取出一粒,乃至芝麻取盡之時間內,欲算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而不能盡。

  善男子,四大部洲中,所有青稞、豌豆、小麥等糧食之顆粒可數盡,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善男子,猶如瞻部洲中,恆河等十一大河及其附屬之五百小河,晝夜不息流入大海,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亦如是而增上。

  如是大河中之水滴可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聚德不能勝數。善男子,世間之馬、象等牲畜,獐子等山獸,獅子、老虎、兔子等動物,所有獸類之毛雖可盡數,一誦六字明咒之福德聚不能勝數。

  善男子,比如一高九萬九千由旬,寬一百萬零四千由旬,長一千萬由旬之金剛鐵山,於其山邊有一長生不死之人,用嘎息嘎之布,每一百劫磨此山一次,乃至山盡之時間內,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能勝數。

  善男子,譬如一深八萬四千由旬,廣如鐵圍山所圍大小之大海,大小如頭發百分之一之水滴可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善男子,譬如一息卡樹園中之樹葉可一一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善男子,譬如四大洲中所有之男、女、童男、童女皆為七地菩薩,其福德不及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

  善男子,於一年之十二月中或有閏月之十三個月中,不分晝夜之雨滴可盡數,一誦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勝數。無須再多說,於我及如我善逝,數至一千萬,於一劫中,以妙衣等供養之功德,此與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亦不能比,況以供養我獨自之功德乎?”

  《蓮花冠續》雲:“僅僅一誦、一作意(憶念)或身一觸<嗡嘛呢叭咪吽>,亦能清淨五無間罪、近五無間罪等一切罪障,從八無暇之三惡趣中解脫後,不再受身語意三業的痛苦。並從野獸、羅剎等一切非人及一切疾病、畏懼中解脫,親見由證悟法身後所顯現之色身聖尊。”

  聖者觀世音曾在娑婆世界化現為大法王松贊干布,他在《嘛呢全集》(是一切經續的總集,為藏地的第一個伏藏品)中如是宣說持誦六字明咒之功德。

 

上一篇:善財童子確實有才:佛門學霸求學記
下一篇:大安法師:一天念多少聲佛號才有效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