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妙江法師:這樣磕頭拜佛最有福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拜佛時如何保持心神平靜,不受雜念干擾?

  妙江法師:第一個要誠心,就是要把自己的心量無限放大,像《普賢行願品》裡所講的禮敬諸佛一樣,觀想十方世界每一尊佛前都有一個我,生心要生好心,發心要發大心,每磕下一個頭,也是代表父母師長甚至一切眾生去禮敬、去感恩、去發心,所以一切都在你身上,你身負重任。

  我們磕頭禮拜,代表一切眾生的感恩心、報恩心,那你就會虔誠,就不會打妄想了,這樣磕下去,你這個頭就大了、就重了,就有分量了,有價值了,這就好了。

  你要是磕頭和開玩笑玩似的,那就當鍛煉身體吧,我們都知道付出才能有回報。你如果付出的是報恩、感恩、還債的心,你的磕頭頂禮就有無量的功德,所以拜佛要無我相、無所求、有無私奉獻的心、代眾生植福的心,這樣才能保持內心的平靜,不受外界的干擾。

 

上一篇:嘎瑪仁波切:殊勝的漢文大藏經
下一篇:佛堂儀軌:佛堂怎麼布置?怎麼供佛、上香、點燈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