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在家持咒應該注意幾點?很重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家持咒應該注意幾點?很重要!  

  一、時間

  持咒不一定要在打坐或者拜佛的時候,任何時間都可以的,乘車的時候,遇到麻煩的時候,我們最好把持咒當成一種習慣,只要心有空閒的時候都可以。持咒的時間根據不同的處境,一句兩句也行,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也行,沒有固定時間的要求的。

  二、方法

  持咒最好還是和打坐、手印結合起來,保持心情平靜,身體放松。可以輕聲念出聲來,也可以動嘴而不出聲,還可以在心裡默念,行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怎麼覺得適合自己放松就怎麼來。平實工作和生活的空暇時間,不方便打坐或持手印,就保持專心,心裡默念就行。

  三、觀想

  這時的你心地清明、鎮定,渾身的肌肉骨骼柔軟如棉,心裡不由自主的湧出一句又一句的咒音,像是自動化的流淌出來,不是我在念他,更好象是他在念我,人與咒完全融合在一起,咒音像波浪一樣,一波一波的從頭到腳的在體內來回震動,好像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因此在深深的顫動。

  四、聲音

  真正持咒的人講究咒音,最好是以梵語的原音發音,而且每一個音節在印度都有它一定的意義和作用。

 

上一篇:別再“花式拜佛”了!這才是正確的拜佛動作
下一篇:淨空法師:成就的關鍵,在自己善不善學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