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夏天來了,請各位佛友提醒一下親朋好友千萬不要捉知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夏天來了,到處都是蟬叫生,一到節假日,就有很多人去捉,他們用一種特制的桿子,捉到知了以後,把它的翅膀撕掉,裝到有水的塑料瓶裡活活淹死,手段極其殘忍。但人們不覺得殘忍,還樂此不疲。

  今天下午我施食的時候,看到一對父子捉知了,父親教兒子一連弄死好幾個知了,小小年紀的兒子就以殺生為樂,我真為他的未來擔憂,不知道要單多少殺生業報,所以說我們當長輩的一定要正,孩子出生是一張白紙,是好是壞父母占大多數責任。我覺得捉知了和釣魚的人是一類的,都是把它當做休閒,休了你的閒,害了它的命。把殺生當娛樂,你們和商纣暴君有何兩樣。即便是畜生也是有生命的,小小一個知了,它也會痛,那些人隨便就扯下它的翅膀,這就等於我們人被斷手斷腳,想想也痛。

  所以我懇請各位佛友,如果家裡有這樣人請一定勸阻,我替各位知了菩薩謝謝各位。

 

上一篇:太聰明、太能算計的人實際上都是很不幸的
下一篇:什麼是佛教所說的我慢?如何調伏我慢的心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