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天生我才沒有用要有悟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很多人覺得自己很有能力卻沒有得到重用,天生我才沒有用,很苦悶,很難過。

  有一個年輕人,覺得自己很有才華卻一直得不到重用,他很苦悶。為此,他專程去很遠的地方找智者詢問。他終於見到了智者,問:“大師,命運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平呢?我這麼有才華為什麼就得不到重用呢?”智者沒有直接回答他,隨手從山坡上撿了一顆石頭,丟到遠處的亂石堆中,對年輕人說:“你去把我剛才扔的石頭找回來。”年輕人在亂石堆中翻尋了半天,也沒找到,他不知道到底哪一顆是智者扔出去的,因為每一顆石頭看起來都差不多。他回去對智者說“我找不到”,這時智者從手上取下金戒指,同樣扔到那堆亂石中,讓年輕人去找回來。這一次,年輕人沒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那枚金光閃閃的戒指。智者沒再說什麼,年輕人卻醒悟了,他知道,如果自己只是一顆小石子,而不是金子的時候,就不要埋怨命運對自己不公平。

  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要讓自己的命運發出光和熱,對社會有用,對人間有貢獻,不是杞人憂天,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讓自己的心像金子一樣發光,才懂得善學,學佛就是讓自己變成一個干淨的身體和發光的心靈。

 

上一篇:學財神范蠡,布施得財富
下一篇:夏天了,一起去布施螞蟻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