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常吃猕猴桃的好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猕猴桃

  水果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是人們每天都在食用的食物。而在眾多水果中,猕猴桃營養豐富,爽口美味能很好的維持人體所需的營養素,是養生的最佳選擇,同時還能達到抗衰防癌的目的。

  猕猴桃的營養價值

  1、防病抗癌

  人們養生就是為了健康長壽,而延年益壽的最重要的便是做好防病抗癌的措施。猕猴桃的果肉酸甜可口,柔軟多汁,多吃猕猴桃還有抗癌的作用。

  在猕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精氨酸,這種物質攝入人體之後進入血液中,能很好的改善血液的流動,從而大大降低了血栓形成的幾率,這對於防止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發揮了極好的效果。

  同時,在猕猴桃中還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類的物質,這種成分對有防止糖尿病的產生的作用。並且在猕猴桃中所含的果膠成分,也能抑制膽固醇的升高,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也有很大的幫助。而對於經常飲酒和抽煙的人而言,則可以通過食用猕猴桃來進行調節改善,因為猕猴桃具有酸中和的作用,對於攝入體內的致癌物質有極好的抑制作用,此外猕猴桃中所含有的維生素C是一種氧化性較高的物質,能很好的起到抑制體內進行硝化反應,這對於預防癌症的產生是功不可沒的。

  2、美容抗衰

  每個人都想擁有美麗的容顏,很多愛美的人在日常的肌膚保養上都會通過使用各種護膚品進行肌膚的保養,以此來達到美容抗衰的效果。然而不僅花費了很多金錢。同時,現在的很多保養品都含有對肌膚有侵害的成分,並且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所以,通過食療美膚抗衰則是最為安全的。

  猕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這種物質能很好的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並且在猕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這種物質能維持頭發烏黑發亮有光澤,因此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猕猴桃可謂是最佳的美容食物。

 

上一篇:印光大師:念佛之樂,唯真念佛者自知
下一篇:信願法師:丁見月念佛消長年惡夢業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