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四川蓬溪縣板橋場黃泥壩的奇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孔昭如,四川蓬溪縣板橋場黃泥壩人,能知前身。說自己前身是離該村二裡的曹家溝人,名叫王定榮。

  王定榮兄弟六人,他是長子,在家務農。一天,他在田間車水,發現池中有魚,就下池捕捉,因此得了感冒,茶飯不思,渾身生水瘡,痛苦異常。得病後的第五天黃昏,自己知道不行了,用微細的聲音告別家人說:“我去這裡不遠,你們日後還可以聽見的。”

  死後,他感覺靈魂和生前一樣,行動自由。忽然腹中饑餓,就四處尋找飲食。先到曹家溝的孔廣嚴、孔廣宇兩家,見到他們早餐都在喝稀粥,心中不喜。又想到孔精維(昭如之父)家資殷實,飲食必好,於是就去了。孔家也在吃早餐。但門前的狗叫個不停,心中很害怕,就躲到宅外的麥田裡。這時,孔家的長女走出來,發現眼前黑影一團,驚叫道:“這是什麼東西呢?”趕緊回家。他的魂就隨著她的影子從側室進入內房,於是就恍恍惚惚把握不住了,自己就像不見了。孔精維的妻子“哎喲”一聲,生下昭如。

  昭如三歲的時候和大哥昭魯放牛,來到王定榮家後面的半山腰,忽然指著一座墳說:“哥!這座墳是我的。”昭魯說:“亂說!”昭如說:“我是王定榮,我死了他們把我埋在這裡的,我還有女人某某,兒子一個,幾歲,叫某某。”昭魯非常奇怪,回家就告訴了家人。村上的人輾轉傳聞,王家的人也聽到了,但半信半疑,因為面子的關系,不便到孔家探問。

  王定榮死後,王家弟兄怎麼也找不到他生前的契據,就一起埋怨嫂子艾氏。艾氏更是無處申冤,沒辦法,就買了糖果和鮮花,假意到孔家去玩。昭如見到她手中的花果,就想要。她就問:“你能告訴我契紙藏在哪裡,我就給你。”

  昭如說:“藏在牆裡。”

  艾氏回家,果然在牆壁窟窿裡找到了一大包契據。全家人又驚又喜,這才開始相信轉生的說法。

  據孔精維說,王定榮的父親王升財和他曾有一段借貸關系,兩家斷絕來往已經好幾年了。孔精維曾在王升財家做佃戶,押金一千多串錢,後來王家生意虧損,王升財就想沒收孔精維的押金,雙方涉訟多年。孔家沒有勢力,無可奈何,幸虧官廳比較公平,讓王家退了半數押金。

  昭如現年十二歲。

  (《上海佛教日報》1937年12月2日 慈雲記)

  來源:湖心亭看雪客博客

 

上一篇:戒律中的“開遮持犯”
下一篇:嚴重婦科腹痛,四處求醫問藥無果,讀《地藏經》頑疾遁無蹤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