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人生究竟什麼是幸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諸位同學,大家好。

  作為一個修學人,必須要了解人生真正的價值觀,要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幸福快樂。

  人生不能被欲望所困,這樣人生是永遠得不到幸福快樂的。就如同與影子賽跑的人。欲望指,對榮華富貴、名聞利養,對事相的貪婪與癡迷。

  大家要知道塵世間的一切,皆為虛幻的影像而已。經中,佛告訴我們大家,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都是心態的影子,一切唯心造。

  所以我們大家千萬不要被影像所困,要知道心要轉物,不能被物轉。

  我們人生可以有理想的人生目標,但是在造作中,不能違背自然規律的程序。

  物質,財富,都如同浮雲,它是由不同的心態而展現。為什麼眾生這麼苦,就是因為迷心捉影。

  做任何事相都得要量力而行,不要一時的貪婪,迷失方向,給自己造成了困惑。

  人生的福報由德行的感召。千萬不要空中樓閣,看到利益直接去狂抓,不擇手段去爭奪,這是大錯特錯。

  自身的福報與自心的德行是相等的,俗話說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就是說自己盡管用心去做,不要考慮自己所得的回報。

  萬事都是由“因、緣、果”這樣的程序。我們必須要在“因地”上下功夫。因地如果正確,果報自然就會成熟。

  望大家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一定要用一顆智慧的心去造作。不要一時間的迷茫,卻換來無邊無際的痛苦。

  真正的幸福不是金錢的富有,更不是物質的富有。金錢與物質的富有代表不了幸福快樂。

  有很多人花費了很大的精力創業,不擇手段,用一些貪嗔癡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花言巧語,惡口,等這些惡業去爭奪,整天忙得焦頭爛額,最終還是兩個字“失敗”而告終。忙了半生,煩煩惱惱,最後把拼來的錢送往醫院,到頭來成為零。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千萬不要迷茫,胡作非為,雖然是創業如果不得力,沒有絲毫的意義。

  我們一定要相信真理,並且按照真理的程序去照做。

 

  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惡之家,必有余殃。

  厚德載物,用一顆平常心,去創造平常的人生,讓人生更加自在快樂,這才是幸福。

  用一顆覺悟的心,來進行美好的人生。爭取得再多,全世界的一切都屬於一個人,其實也沒有任何的意義。

  萬事適可而止。萬物為我所用,不為我所有。生帶不來,死帶不走。都是過往雲煙,昙花一現。也包括自己的身體,生命也是無常。

  什麼事情能比生命更重要呢?生命都是一個生滅影像,何況身外之物。一切皆為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不要為了對影像的貪婪,而造作了無量的罪業,不值得。要深入佛法,相信因果。用覺悟的心,對我們的人生美好地創造。

  阿彌陀佛,釋桑吉。

 

上一篇:村子裡的特困戶
下一篇:“裸捐”三次之後他還有錢?趣說“財神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