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秋天吃海藻可以去火防輻射?如何預防秋季上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秋天的一大特點就是氣候干燥,人很容易出現各種上火的症狀。所以在秋天一定要及時降火,可以在飲食上入手,吃一些可以敗火的食物。不但對身體有好處,還可以增加秋天所需要的營養元素,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秋天吃海藻去火防輻射?

  海藻屬於一種富含多種營養物質的食物,例如身體裡面所需要的蛋白質、纖維組織,維生素或者是礦物質,海藻裡面富含很豐富的可溶性的纖維,可以很好的保護人們不被紫外線和輻射傷害,是秋天的最好選擇。

  如何預防秋季上火?

  1、茄子清熱止血

  茄子在秋季是餐桌上最好的食材,不但可以去火,而且茄子屬於涼性食物,有清熱止血和消腫止痛的效果。對於腸道功能消化不好的人群,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茄子,茄子可以很好的降火氣。

  2、苦瓜公認敗火聖品

  苦瓜是公認的敗火食物,因為苦瓜比較寒涼,可以清熱解毒,還可以消炎止痛,特別是很多人由於上火會導致小便出現發黃的情況,兩眼通紅,咽喉也會出現腫痛的感覺,這個時候可以吃一些苦瓜來緩解這些症狀。

  3、山藥降火效果好

  山藥的特點是補而不滯,不熱不燥,無論男女老少,無論身體健康還是有隱形疾病,都可以在秋季吃山藥來敗火。

  另外,在秋季人們很容易出現口腔潰瘍或者是口角炎之類的上火症狀,從醫學上講,這是由於某種病原體感染造成的,身體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免疫反應,這些反應會大量的消耗身體裡面多余的水分。如果維生素b或維生素c缺失,很容易導致口角炎的出現。因此,應該在生活中適當的補充一些水果和蔬菜,以補充身體裡面所需要的維生素。

 

上一篇:聖嚴法師:佛法為你揭秘愛情裡的冤冤相報
下一篇: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9)痛苦來自我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