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開光是怎麼回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這裡講到佛教的開光,還講到一種加持寶瓶,你通過一定的儀軌,在個瓶子裡面,瓶子不管是瓷的銅的還是景泰藍的等等,還有金的銀的,這個瓶子裡面你裝了很多很多的寶物,金銀瑪瑙水晶等等,包括五谷雜糧,包括很多的良藥等等,叫“可依處”,裝完了以後,你用一定的儀軌,做了個開光加持,開什麼光呢?知道吧?

  如果我把這個寶瓶做完了,咱大家都會開光的話,我把這個寶瓶拿給你,就說了:“你給我做個開光”!你就問了:“師父開哪個光?”“我不管,你願意開哪個光就開哪個光”。

  如果你想把它加持成“觀世音菩薩寶瓶”,你就通過《觀音菩薩的儀軌》,加持的是“觀世音菩薩”,這個“觀世音菩薩”就成了寶瓶,寶瓶就是“觀世音菩薩”本身!是不是?如果同樣我拿著一個寶瓶給另外的一個人,我就說開光,加持,我也不說讓你加持成什麼?

  你按的是《地藏寶瓶的儀軌》進行的,這個寶瓶就是“地藏菩薩”,它也是地藏菩薩的另外一個身形。所以“佛性”“無相無不相”。隨緣而化現,什麼都可能是它。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上一篇:仁清法師:如果發了菩提心就是大乘佛教的行者
下一篇:放生延壽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