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恆傳法師:如何分辨真假開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善士提問:您好法師!我在2014年年底去過南方的一個寺廟,因為得那裡觀音菩薩保佑,求子成功。懷孕期間又去了一趟,在寺廟門口有一群發善心的佛友免費結緣佛菩薩像,他們說都是開過光的。我丈夫也請了一尊,回家後我就歡喜的供起來了。後來的幾天很可怕,天天處於驚恐之中,甚至白天看到好多鬼。我母親也信佛多年,她讓我送到廟裡,但每次一說送到廟最後都會莫名其妙的忘記,過後才想起。直到去年終於送到了我附近的一個寺廟,那裡是地藏菩薩的道場。後來我又到另外一個寺廟從主持那裡請了一尊菩薩回去,非常靈驗。請您在開光問題上指點一下,如何分辨真假開光?‍‍

  恆傳法師:善士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詳細講一下開光的含義。什麼叫開光?就是佛像落成後,擇日致禮而供奉,謂之開光。亦曰開眼,或曰開眼供養。佛說一切如來安像三昧儀軌經曰:“復為佛像,開眼之光明,如點眼相似,即誦開眼光真言二道。”佛教開光儀式所具有的內涵,是佛教特有的提升加持。佛教開光儀式,不僅是開佛眼,更是開眾生的心眼,開內在般若智慧。開光時修行者與道心相應,與宇宙中的強大能量相合,以自身的修行力、願力、咒力祈請諸佛菩薩、護法龍天加持,蕩滌掉開光物品自性中的塵垢,即把宇宙中無形的、具有無邊法力的真靈注入到神像中去,神像也就具有無邊法力的靈性。

  你說到如何分辨真假開光,一般沒有一定修為的人很難直接分辨出真假開光,你在請佛像時,心中若存疑,可以在請後直接到附近寺院請具德的法師們開光。做事情發心正,就不會有問題。

  佛像本身沒有靈驗與否,都是自己的福德與一顆心而已。

 

上一篇:恆傳法師:佛家是大醫王家
下一篇:恆傳法師:幫你解開前世之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