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小孩經常身體發賴我們常說的不清淨不干淨怎麼處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前一段我們也講到了,就是如果你的小孩不聽話或是感到身體發賴,經常招些毛病,我們常說的不清淨、不干淨,或者晚上做噩夢、調皮、或者是特殊得鬧,給他誦這部經,也是完全可以的,功德也很大,這個大家要知道。經上有很多這種例子,我們必須要在這裡提出來。

  在六十八頁還有講到受持的功德。“復次文殊”,釋迦牟尼佛叫到文殊菩薩的名字,這樣說,我滅度以後,就等於說這部經不僅僅是釋迦佛在世的時候有用,我們現在也有用。“我滅度後。一切女人。身懷胎娠”,胎娠,就是懷孕了,“殺一切命”,這裡不僅僅是墮胎了,身懷胎娠,就是懷孕的婦女,“殺一切命。食諸鳥卵”,她為了懷孕以後,為了補充營養,你殺生來補養身體的那種殺生,罪過也是很大的,為什麼?沒有慈悲心。“現世得短命報”,臨生產的時候很難,產難,“以產難故。能斷其命”。就是大人小孩都會有危險。

  我們現在雖然醫學很發達,但是還能夠看到難產的人,還能夠聽說有因為難產雙方都死的人,就是母子都不保的人,這個也有。“或是冤家。非善知識。若能廣發誓願。書寫是經”,書寫也是受持的一種方式,“即令易產。無諸災障。子母安樂。須男須女。隨願得生”。“子母安樂”,就是如果懷孕的婦女,為了補養身體殺的生,也會導致難產,也會導致違緣。如果自己知道了,學了經法了,掌握這種方法了,就發廣大誓願,讀誦書寫這部經法,這樣的話對孩子也是有好處的,子母平安。

  他後邊有句話,“須男須女。隨願得生”。這個有個前提,你不能到臨生了我再要個男孩,你那就麻煩了,你那就違背了科學。就是業果一成熟了,你再改就不容易了。就是“須男須女”,就是想要男孩想要女孩,他能隨你的願,他能應你的心。但是需要提前去做,提前誦普門品也行,誦觀世音菩薩也行,誦這部經典、抄寫讀誦都是可以的,以此功德去求男求女也是可以的。

  ——摘自仁清法師《消災長壽護童子,忏悔墮胎度嬰靈》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講義

 

上一篇:宏圓法師:反聞聞自性,切莫造新秧
下一篇:仁清法師:長壽也是一種果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