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人生哲理》:做寬容的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做寬容的人

  要把心裡的空間留出來,不要讓怨氣塞滿;牢騷滿腹容易心粗腸斷,怒氣沖天會心痛傷肝。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寬容是放別人一馬來解放自己。寬容是一種智慧和美德;寬容是一種修養和境界;寬容是一種心靈的升華。寬容的人不責人之過、不揭人之短、不念人之惡。

  2、決定人生的十個詞

  (1)、定位,把握方向。(2)、人格,凝聚力量。(3)、品味,決定高度。(4)、選擇,決定命運。(5)、進取,進取的高度與勤奮成正比。(6)、取捨,學會捨棄方能得到。(7)、進退,進退有度方能游刃有余。(8)、壓力,潛能在壓力下迸發。(9)、完美,不完美才是人生。(10)、情緒,不以物喜不以已悲。

  3、自主的思考

  悲歡離合,痛苦磨難,本來就是對生活的一種檢驗,不是一種虐待,它是一個命運的鏡子,就看你是使用正面還是反面,沒有人,向誰保證過,你面對的所有一切一定是溫暖加陽光,一切的感覺都在於你是被動的接受還是自主的思考。

  4、學會享受生命

  生命有無數種形式,活法不止一種。別人看著自然,自己活得別扭是一種;自己活的自然,別人看著別扭又是一種。過自己喜歡的日子,是最好的日子,活自己喜歡的活法,是最好的活法。人生路上,學會享受生命,避免拖著生命往前走,是人生最好的選擇;習慣於無人欣賞,不把自己活給別人看,是人生的智慧。

  5、人生是一條路

  人生是一條路,有捷徑,有曲折;常懷一顆笑對人生冷暖的平常心,就有圓融豐滿的喜悅常相伴隨。幸福似穿鞋,松緊自明;幸福如喝水,冷暖自知。如果說快樂是生理的,那麼幸福是精神的。幸福就是用生活的苦澀,釀造人生的甜酒。

  6、領悟人生

  (1)、不懂裝懂是聰明,懂裝不懂是智慧。(2)、示弱而不逞強,示拙而不逞能。(3)、忍人之所不能忍,方能為人之所不能為。(4)、身做好事,言說好話,心存好念。(5)、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喜無聲,大愛無言。(6)、君子相交,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7、智者不銳,慧者不傲,謀者不露,強者不暴。

  7、靠汗水贏得掌聲

  每個人真正強大起來都要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的日子。所有事情都是自己一個人撐,所有情緒都是只有自己知道。但只要咬牙撐過去,一切都不一樣了。活著不是靠淚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贏得掌聲!

  8、人生最曼妙的風景

  走過的路長了,遇見的人多了,經歷的事雜了。不經意間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頭腦的睿智與清醒。人生最奢侈的擁有是一顆不老的童心,一個生生不息的信念,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永遠牽手的愛人。一個自由的心態,一份喜歡的工作,一份安穩的睡眠,一份享受生活的美好心情。

 

上一篇:印光大師:印光大師從什麼時候開始持大悲咒為人治病?(315-316)
下一篇:佛緣老和尚:參禅要開悟,開悟了還要保養聖胎,見道後還要修道,修道後還要證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