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學佛最重要的是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學佛最重要的要先學佛的心,我們常說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最好的學習標准是佛菩薩,我們要向佛菩薩學習這四好。

  佛用什麼心待人呢?我們要踏實學佛的真誠,待人接物沒有一絲虛偽。學佛的清淨,佛心沒有一絲一毫的染著。我們要學習,要懂得佛心就是自己的真心,諸佛如來、諸大菩薩都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與我們是一體的,明白這道理就不會心外求法了。如果認為我與釋迦牟尼佛是兩個人,我向他學,他教我,這種念頭是心外求法的外道,這是錯誤的。佛與我一體,諸佛如來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我這身相也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能現、能變的是一不是二。所以向佛菩薩學習是向自性學習,懂得這個道理,這稱內學,這是正確的知見。

 

上一篇:佛緣老和尚:參禅要開悟,開悟了還要保養聖胎,見道後還要修道,修道後還要證道
下一篇:獨尊湛現:妄念紛紛總是魔,內心清淨即是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