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三高病人吃哪些食物好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升,患上三高疾病的人也越來越多,很多時候我們患上三高就意味著我們在飲食方面需要更加的節制和注意。在我們日常生活飲食中可以適當吃一些下面的食物來降低我們的三高,具體是哪些食物,下面就一起來了解。

  三高病人吃哪些食物好呢?

  一、銀耳

  銀耳不僅是女人養顏的佳品,對於三高人群來說也是極好的食療產品。銀耳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減少人體對高脂肪、高油食物的吸收,同時能夠促進我們腸道的蠕動幫助我們消化食物,是一款滋而不膩的滋補良藥。銀耳所含有的植物多糖,對高膽固醇患者有著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同時又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幫助我們對抗腫瘤和衰老。

  二、芹菜

  芹菜是我們日常餐桌上常見的蔬菜,很多人對於芹菜都是特別的喜愛。尤其是對於三高患者來說,餐桌上常備芹菜對降低血壓、血脂有很好的幫助作用。芹菜不僅口感非常好,並且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卜素、維生素V等等高營養價值的食物,長期食用不僅對降低三高有作用,對我們的消化道也有一定的幫助。

  三、海藻

  海藻被稱之為“海洋蔬菜”,其低熱量、低脂肪的獨有特點一直深受營養學家的關注和喜愛,營養學家常把海藻作為三高人群的重要食物。海藻和多數藻類植物一樣含有大量的多糖物質,能對人體起到抗氧化、調節免疫力的作用。海藻中還帶有豐富的膠體纖維,是作為人體重要的降血清和膽固醇的重要物質,所以多吃海藻對於三高人群來說非常必要。

  四、山藥

  素有神仙之食的山藥,一直都是大家所追捧的食物。我們給山藥削皮時所看到的黏糊糊的東西,其實是對我們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脂肪沉澱有著非常重要作用的粘液蛋白。這種粘液蛋白的存在能夠幫助我們的血管保持彈性,防止出現動脈硬化。一以此同時山藥的瘦身減肥功能也是不可小視的,可謂是一舉多得的食材。

  溫馨提示

  三高疾病嚴重的危害著我們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嚴格的對控制飲食,達到降血壓、血脂等目的。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降血壓作用的食物一定已經了解了,也希望小編的以上總結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上一篇:淨空法師:這難信之法,很多學佛人也不相信!
下一篇:信願法師:平庸老太捨報火化後燒出眾多捨利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