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請遠離婚外情,婚外情萬萬碰不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把婚外情的巨大危害詳述如下,希望所有家庭都能夫妻恩愛,幸福美滿。

  一、婚外情剝奪學業功名,斷送事業前程。

  處於婚外情當中的男女有自己的家庭,既然已有家庭,再去搞婚外情,這就屬於邪淫。凡是有志於追求學業功名的人,凡是希望今後事業有成的人,一定不要去沾婚外情。

  在安士全書、壽康寶鑒裡記載了很多這方面的例子。有的人博學多聞,才學很高。但是,因為貪戀美色、婚外情等邪淫行為,在古代科舉考試或現代的重要考試中,成績總是差一點,總是在關鍵時刻掉鏈子。

  凡是希望事業上有所成就的人,更不要去沾婚外情。新聞裡落馬的高官,他們的福報很大。但是因為婚外情、通奸等邪淫,放松、放縱自己。進而貪污受賄,以權謀私,最終落馬,锒铛入獄。高官如此,普通人更是這樣。為什麼有的人事業上順豐順水,其實多數人的能力差不多。事業順利,功名早成且能長保祿位的主要原因是人家守身如玉,愛惜自己的身體,不意淫,不手淫,不沾染婚外情。在此基礎上,努力奮斗,奉獻付出,迎來自己事業的成就。

  二、婚外情迅速洩漏掉自己的福報,人福盡則死

  熟悉了凡四訓的讀者知道,命由我立,福自己求。人出生後,如果不長期行善或做大善事,不長期造惡或做大惡事,這個人的命運是定數。這是很多人的命運能被算命高手算出來的原因。

  好的生活,好的事業,好的前途,這些來自於我們的福報。我們要長期、不間斷地行善、布施、誦經、付出、奉獻、戒邪淫。為自己,也為家人修福報。在修福的同時,一定不要造惡業。尤其不要碰婚外情、嫖娼、手淫、通奸等邪淫行為。一旦染上這些邪淫之事,即使有古代皇帝一般大的福報也會很快漏掉。

  人福盡則死。所以,我們不僅要修福,更應該惜福,更不要搞婚外情。

  三、婚外情易引發重大疾病乃至猝死

  婚外情中的男女處於偷偷摸摸,精神高度興奮,心理高度緊張的亢奮狀態。這種亢奮狀態易引起心髒病等突發疾病,在床上丟掉性命。印光大師說邪淫是以人身行畜生事。搞婚外情就是不愛惜自己的人身,身體的精華在婚外情等邪淫中一點點漏掉,讓人為之歎息。

  四、婚外情破壞家庭,尤其對子女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男女一方搞婚外情,另一方會怎麼想,大家可想而知。此時,子女處於成長成才的關鍵時期,家長搞婚外情,家長如何做到以身示范,如何做到言傳身教。如果婚外情導致夫妻離婚,家庭破裂,那麼對孩子的傷害不可逆轉。

  老人都希望子女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如果我們去搞婚外情,父母為我們擔心、操心、難過。我們對得起父母的養育之恩嗎?這是大不孝啊!

  五、婚外情破壞別人家庭,淫人妻女者,妻女被人淫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不論男女,搞婚外情,這是在破壞別人的家庭。你破壞別人的家庭,就有人來破壞你的家庭。這就是因果。

  淫人妻女者,妻女被人淫。

  在此,奉勸沉迷於婚外情的人,請及時醒悟,請及時改過。

  六、婚外情感召各種禍事和意外災難

  太上感應篇: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一個人陷入婚外情的欲海無法自拔,不僅破壞雙方家庭,傷害自己的身體,子女受到壞的影響,學業事業無心去做。這些都是婚外情感召的惡果。

  古人雲:舉頭三尺有神明。搞婚外情,求刺激,圖快活,滿足肉體欲望。破財、意外、受傷、流言蜚語、災難、口舌之爭、官非、王難,隨著婚外情,隨著淫人妻女,這些禍事接踵而至。

  七、婚外情易染上性病

  這點無需多言。搞婚外情是不忠於原配,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很難保證婚外情中的另一方也是一個對感情忠誠的人。陷入婚外情,甚至與多人存在性行為,容易染上性病,使人後悔莫及。

  八、業力感召,死後入惡道,甚至墮入地獄受到惡報

  地藏經:若遇邪淫者,說雀鴿鴛鴦報。

  地藏經中的抱柱地獄,就是淫心很重的男女,死後墮入抱柱地獄。在這個地獄裡,看到被火燒得通紅的鐵柱,反而認為是美色,迫不及待地抱上去,立刻被燒死。地獄的陰風一吹,又活過來,周而復始地受此苦報。

  綜上,婚外情破壞雙方家庭,其危害非常多,也非常大。

  在此,勸所有人遠離婚外情,希望所有人都有幸福美滿的家庭與人生。

 

上一篇:智圓法師:你是否只恭敬寺院的佛像,忽視身邊的佛陀?
下一篇:你是不是一個合格的佛弟子呢?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