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人的婚姻感情不順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從佛法的角度來分析,一切都有因果聯系的。一個人的婚姻感情不順,這是一種果報,他肯定有一個前因,把這個原因找出來,解決掉,那問題就解決了。這是本末兼治,根本解決問題的辦法。

  然而這種因果關系不是每個人都能清楚地知道的,必須是有神通或是證了果的聖人,他才能夠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洞察到這種因果。而一般人則只需要相信一切都有因果就可以了。

  那婚姻不順是什麼原因呢?說到婚姻不順就不得不提到邪淫。邪淫的人大多婚姻不順。說到邪淫現代社會已經習以為常了,也沒有邪淫這麼一個概念。提到這種事情,很多人避而不提,大多數人都會認為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不邪淫的人才不正常呢?

  現在這個社會是一個開放的社會,顛覆了倫理道德,也沒有廉恥感,不邪淫的人不正常,是另類。所以我們就知道為什麼大多數人的婚姻都不順利,原因就在此。凡是婚前犯過邪淫的人,他就已經造下了他今生或來生婚姻不順的定業。所謂萬惡淫為首,這句話不是沒有依據的。

  向佛菩薩求姻緣,這在理論上來說是可行的。但前提是你必須先把業障消掉,才會見到效果,否則效果不明顯。如果業障沒有消,你念多少和合咒也都求不來。所以想用佛法來改變命運的人,可以從以下這些方面去做。

  首先要忏悔自己生生世世以來的邪淫罪業,並發誓今後生生世世永不再犯。這是第一條,忏悔消業。

  其次,必須發願多做善事,廣積福德。因為邪淫最損一個人的福報,邪淫一次,就把福報削去很多。所以要多做善事來積累福報。也可以發願做多少件,但做完之後,又要發願繼續做下去。這是第二條,敦倫積德。

  第三,求佛加被。可以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和《普門品》,也可以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和《地藏經》,也可以念藥師佛和《藥師經》,總之選一個來念就可以了,念完回向。

  以上這三點是最重要的。為什麼求佛菩薩加被放在最後呢?就是因為必須要先把惡業消除,把福報積累起來,然後求佛加被,這樣效果才明顯。而不是你連忏悔的心都沒有,就求菩薩給你安排一個好姻緣,這樣菩薩想幫你也幫不上忙啊!

 

上一篇:救美女拒絕邪淫,老婆竟夢觀音菩薩來報喜!
下一篇:少時墮胎造業,六旬老人災禍不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