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業與錢:千萬不要用凶財供養父母!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嘉興有一個老太太,他的兒子是抓螃蟹、賣螃蟹為生,經常用草繩捆住螃蟹出售,用賣螃蟹得來的錢,買柴、買米養活母親。

  有一天老太太生病了,自己就將草繩吞到肚子裡,然後再抽出來,抽出來後又吞進去,吞進去後又抽出來,最後,腸肺都出血了。

  老太太說道:“因兒子造惡業的錢奉養給我,所以有這樣的報應,如果不反復把草繩吞進肚子裡,再抽出來,反而會覺得痛苦”外面圍觀的人像螞蟻密密麻麻一樣多,而這個老太太,連續幾天這樣受苦,幾天後就去世了。

  -2-

  以前佛陀在王捨城的時候,看見一條大魚,長了多個頭,每個頭的形狀都不一樣,魚被漁網纏住了。佛陀問它:“你的母親在哪裡”怪魚回答:“母親在廁所裡做蟲”

  佛陀告訴比丘們:“這條大魚,在迦葉佛的時代,作三藏比丘,因為造了惡口的原因,受到多頭的果報,他當時的母親得到他的供養,有這個因緣,做了廁所裡面的蟲”

  觀察兩個因果報應,知道了由惡業而來的錢,奉養母親,尚且不是孝子該做的事。更何談追隨世俗的錯誤看法,殺害動物用來享受呢?

  原文:

  嘉興一位老太太,兒子以捕蟹為業,常用草繩捆蟹出售,用賣蟹的錢買柴米養活母親。一日老太生病,即將草繩納到腹中,納盡,仍逐節抽出。抽出後再納入,納盡再抽出,腸肺間滿是血穢,一一自口中牽出。自雲:“我受子業錢奉養,故得此報。稍不如是,反覺難過。”觀者如蟻,如是數日而死。

  昔世尊在王捨城中,見一大魚,身有多頭,頭頭各異,墮於網中。世尊見已,入慈心三昧,乃喚此魚,魚即時應。世尊問言:“汝母何在?”答言:“母在廁中作蟲。”佛語諸比丘:“此大魚者,迦葉佛時,作三藏比丘,以惡口故,受多頭報。其母爾時受其利養,以是因緣,作廁中蟲。”

  觀此,則知業錢養親,尚非孝子所為。況殉世俗之見,殺物以享乎?

  (摘自《安士全書》,原題《業錢償報》)

  多病短壽,根本原因來自於殺生,而用殺生害命所得的金錢,供養父母,也將使得父母背負罪業,表面孝順,實則有害於父母,希望世間之人互相傳播,止惡修善,以此為鑒。

  佛告普廣菩薩。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诃薩名者,或合掌者,贊歎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

  未來現在諸眾生等,臨命終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一辟支佛名,不問有罪無罪,悉得解脫。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形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假如天福盡故,下生人間,猶為國王,不失大利。

  何況善男子善女人,自書此經,或教人書。或自塑畫菩薩形像,乃至教人塑畫。所受果報,必獲大利。

  ——《地藏菩薩本願經》

 

上一篇:有感於坐月子吃素食的故事
下一篇: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36)作為一個佛弟子,不管富貴貧窮與否,都要能面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