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持誦六字大明咒發生的奇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一九八二年二月七日於洛杉矶金輪聖寺,宣化上人開示:

  今天我要講這首宇宙白,什麼叫宇宙白呢?

  在一九七二年金山禅寺曾舉行誦〈六字大明咒〉第一次大法會,一連七晝夜的法會,大約有六十多人參加,日夜輪班二十四小時不停地念〈六字大明咒〉。為什麼?為要祈禱世界和平,把世界的災難無形中減少或免除。

  因在那個時期常有人謠傳說舊金山要大地震,我們要虔誠地持誦六字大明咒,使其不地震,所以日夜不停地繼續輪班念,毫不偷懶來和天魔外道斗一斗。他們都想令舊金山地震,我們卻要把它扭轉過來,使其不地震。

  大家都非常勇猛精進。我雖沒參加,只是在後面監督他們,但我覺得很滿意,因為人人都很認真的修持,沒有倦意,精神飽滿,所以令我高興。我最高興的是人人能修持,最不滿意的是我的弟子,尤其出了家不用功,各處行虛偽、欺騙人。這是我最討厭的,最不能容忍的。所以在這七天法會完畢之後,我寫這首宇宙白作為紀念。

  二、宣化上人講持六字大明咒得感應的殊勝事例

  我再為你們說一個最近幾年的故事,這是念〈大明咒〉的故事,它發生在菲律賓。菲律賓的小孩子,或者都不知道這個故事,但在佛教裡差不多都知道的。前幾年菲律賓排華,要殺所有的華僑,殺了不知多少。有一個地方住著菲律賓人,幾個中國人就跑那兒避難。這個菲律賓人,也很慈悲的,就把他們藏到後花園裡。後花園供著觀音菩薩,這些華僑會念〈六字大明咒〉,常常念,就念〈六字大明咒〉求感應。

  啊!沒想到這一念,把十幾個菲律賓人給念來了,都拿著五尺多長的殺人大刀。這個菲律賓人看那些拿刀的菲律賓人來,一定是殺中國人的,就對這十幾個人說:「這裡有幾個中國人,但是他們是好人,你們不要殺他們,他們是很守規矩的。」這些菲律賓軍人就說:「我們不管他們守規矩、不守規矩,總而言之,是中國人就一定要殺!」那麼每個人拿一把五尺多長的大刀,這幾個中國人你說怎麼樣呢?就在觀音菩薩座的前後左右,求觀音菩薩來保護他們。一進來的時候,這幾個中國人也和他們說:「你原諒我們吧!我們都沒有什麼政治活動,不要殺我們!」這些人說:「不管你有沒有政治活動,總而言之,是中國人就應該殺。」他們幾個人一看,說也說不動了,就把眼睛閉上念〈六字大明咒〉等死。

  這十幾個軍人拿著刀就砍,但是怎麼砍,也砍不上這幾個人,就把桌子、板凳、窗戶都給砍爛了,但貼著觀音菩薩像的佛龛怎麼樣也砍不著,人也一點都沒受傷,這十幾個軍人亂砍一頓,砍完就走了。這是在菲律賓佛教裡頭,中國人差不多都知道的事情。

 

上一篇:心上蓮花:撿到的那五元錢,改變了我的命運
下一篇:地藏十輪經:無依行品第三之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