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廣州光孝寺舉行無償獻血活動百余信眾排隊獻愛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18年11月22日,廣州光孝寺舉行無償獻血活動,吸引了許多善信與愛心人士的積極參與。據統計,當天僅僅4個半小時,共有一百多名信眾參與獻血,其中93人成功獻血,獻血量總計兩萬九千四百毫升。

  11月22日清晨,獻血車剛到不久,車門前已排起長隊,光孝寺為前來獻血的愛心人士准備了座椅及面包、牛奶、礦泉水、盒飯等。此外,還准備了一些結緣小禮品,表示對大家愛心獻血的小小鼓勵與支持。

  菩薩以圓滿六度為成佛之階梯,而“布施”為六度之首,是所有佛教徒奉行的精神理念。明生大和尚作為中國佛教協會慈善公益委員會主任,一直以來致力於佛教慈善事業的發展,帶領大眾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此次無償獻血活動,也是在明生大和尚的發起和安排下,光孝寺兩序大眾努力爭取並落實的結果。

  明生大和尚說,無償獻血體現了佛教徒同體大悲,無緣大慈的菩薩精神,是大愛的布施。血液從你身體流出,是一種身布施;因為是無償捐獻,同時也具足財布施的特征;而且傷患者因為得到足夠的血液而能夠生存下來,消除了其對生死無常的恐懼,所以也具有無畏布施的功德。希望每個人都保持慈悲的愛心,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的人;廣結善緣,利濟大眾,回報四恩。(鳳凰網佛教通訊員劉城城)

 

上一篇:仁清法師:未作不得已作不失
下一篇:淨空法師:受到欺壓時怎麼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