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殊勝:鮮為人知的淨土法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①實相般若波羅蜜經

  佛經根據:“爾時世尊為諸菩薩說如上諸法門已,復告金剛手菩薩言:「金剛手!我此經典難可得聞,若有得聞乃至極少至於一字,應知是人過去已曾供養諸佛,於諸佛所種諸善根。何況有人具足聽聞讀誦之者,當知是人決定已曾供養恭敬尊重讚歎八十億那由他恆河沙等諸佛。若是經典所在之處,此地則為有諸佛塔。若復有人愛重此經,常隨守護不離身者,是人應受一切世間恭敬供養;是人當得宿命智通,能知過去無量劫事;不為一切天魔波旬之所擾亂,四天大王及余諸天常隨衛護;一切諸佛及諸菩薩恆共攝受,十方淨土隨願往生。金剛手!我今略說實相般若波羅蜜法門功德如是,若廣說者窮劫不盡。”

  ②大方廣佛花嚴經修慈分

  佛經根據:“佛子!若善男子、善女人,有得聞此修慈經者,則能銷滅無始時來諸惡業障,離眾病厄,為一切人之所愛敬,於其中間、或至臨終,必得奉見十方諸佛,及與授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或得三昧、或得法忍、或得入於陀羅尼門,其心安隱,無有死畏;永離一切諸惡道苦,必生清淨極樂佛國。”

  ③第一義法勝經

  佛經根據:“善男子!若能書寫如是法門,彼人易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則為不難,一切佛藏皆能住持。善男子!行惡道者,如是法門不迳其耳。善男子!若有眾生如是法門一迳耳者,捨人身已則生清淨佛之世界。善男子!若有供養一千諸佛種諸善根,如是法門乃迳其耳。”

  ④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

  佛經根據:“諸仁者!我此所說甚深方廣希有法門,非諸眾生有少善根而能聽受,能聽受者即為承事供養於我,亦為荷擔無上菩提。是人當得辯才無礙,決定生於清淨佛土;是人臨終定得親見阿彌陀佛、菩薩大眾而現在前。我今在此耆阇崛山,諸菩薩眾所共圍繞,彼臨終時亦如是見!當知是人即為已得無盡法藏;當知是人得宿命智;當知是人不墮惡道。”

  附錄:本人有幸獲得第三個法門:第一義法勝經重譯本的白話講義。特拿來與大家分享。

 

   

 

   

 

   

 

   

 

   

 

   

 

   

 

   

 

   

 

   

 

   

 

   

 

   

 

   

 

   

 

   

 

   

 

   

 

   

 

上一篇:海靖法師:發願忏悔戒淫儀軌
下一篇:智顗(天台祖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