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蘑菇家族營養各不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菌類是我們人體營養非常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之一,而且新鮮的菌類不僅味道鮮美還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人體也有非常好的營養功效,那麼各種蘑菇的營養功效是不是一樣呢?

  “天然抗癌劑”:香菇

  香菇有“百菇之王”的美譽,抗癌功效最好,維生素D的含量也明顯高於其他品種。孩子多吃,能加速鈣吸收,促進骨骼發育。香菇味道重,適合紅燒、油焖、炖湯。由於干香菇裡的營養成分極易析出,應洗淨,再用少量水泡發。烹調時,可以把泡發香菇的水也倒進鍋裡。

  “止疼藥”:平菇

  平菇中含有平菇多糖,其中的牛磺酸是膽汁酸的成分,能溶解膽固醇,消化、吸收脂類物質,因此能舒筋活絡,最適合腰背酸疼的老年人食用。平菇炒炖,老少鹹宜,能益氣補氣,增加抵抗力。

  “腦黃金”:金針菇

  金針菇能促進大腦發育,孩子更應該多吃。它是拌涼菜和涮火鍋的上選,但最好煮六七分鐘以上,否則容易中毒。如果買到顏色過白的金針菇,可能是用硫磺熏白的,最好用鹽開水焯一下。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解毒藥”:草菇

  草菇具有解毒作用,能與進入人體的鉛、砷、苯結合,並隨小便排出。市場上的草菇多是罐頭裝的,烹調時間宜長些,可以去除異味。

  此外,茶樹菇適合炒制;杏鮑菇宜切絲涼拌,口感類似鮑魚;口蘑較清淡,煲湯口感佳;松茸、竹荪具有防腐功效,炒炖時如果怕吃不完,放點竹荪能延長保存時間。

 

上一篇:去寺院要注意哪些「輕重」
下一篇:慧律法師:什麼叫做念佛三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