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婚外戀、婚外情到底是前緣呢?還是邪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頂禮法師!經常聽到有人說,婚外情屬於邪淫的行為,是墮入惡趣的因,應該阻止。但又聽人說,萬法因緣生,婚外情本是一段前世未了緣,必須要了。請問對此該如何分析呢?

  答:如果說必須要了(liao),那當我們在了這段緣前世因緣的時候,又會造下了後世的緣起鏈。

  婚外情屬於邪淫的一種,是墮入惡趣的因,絕對應該阻止。所謂的萬法因緣生,通過破壞別人家庭的方式,來了前世的緣,這是絕對不應該的。

  如果我們遇到所謂婚外情因緣的時候,只有制止才是真正徹底地了斷前世因緣的因。不管怎麼樣,自己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再結下新的緣起鏈。否則的話,前面分析了,雖然你是想了前世的緣,但是在了緣的過程中,又造下了後世的一個需要了的緣,這肯定不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按照佛陀的教言,應該是正常婚姻生活中的夫妻感情,這方面就可以了。婚外情是絕對不行的,不應該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上一篇:求得好姻緣好婚姻的原理與方法,附相關的《求夫疏》、《求妻疏》
下一篇:風水到底靈不靈?星雲大師帶你尋找最佳龍穴!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