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07)九華山開示(5)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上師教言集:

  佛陀所宣講的佛法裡面會對我們有各種各樣的要求,要我們記憶的東西很多。但這不是給我們的壓力,它講的是真理,是正知正見,是一切法的真相,但我們就是不願接受,覺得學習佛法沒有意義。要知道能夠讓你從內心裡證悟萬法實相的唯一因就是佛法。因為它所講的就是萬法的真相,是釋迦牟尼佛證悟後遍知了一切來告知我們的。

  所以我們必須要知道:學習佛法光靠信仰解決不了問題。很多人都覺得佛在心中就OK了,沒那麼簡單的。你真正想證悟,想利益眾生,想得到永遠的幸福﹑自在大樂,必須要深入地去學習佛法,去聞法;聞法後讓法融於心去做到,就會得到利益和加持。所以,我們不能欺騙自己,不要把假的東西看成真的,真的東西當作假的。

  要知道輪回中我們內心的快樂和幸福也是無常的,是不是這樣你們每個人觀察一下自己的內心:昨天開心今天不開心,上午開心下午不開心;不要說上、下午,上一秒鐘開心,下一秒鐘就不開心;上一秒鐘放松的,下一秒鐘就煩惱了。這些都是無常,沒有一個真正恆久存在的東西。

  學習佛法要有智慧。什麼是智慧呢?我們真正了知人生和萬法的一切實相——真實真理,那就是智慧。理論上知道,嘴巴上會說還沒用,還必須要深入內心,讓它的正知正見牢固地扎根於內心。這樣今生的生活就會放松自在,來世也會有希望解脫和成就。也就是說要想獲得世出世間的安樂,前提是必須要深入學習佛法。

  這個佛法也並不是你平常時間裡短時間地做一些功課,聞一些佛法,念一些經文,認為這算是修行了。這些當然也算,但真正的修行是我們要把法融入到生活裡面,每一個當下,一切時中,都用正法來面對生活中的一切,這就叫修行人,實修者。

  (未完待續)

 

上一篇:建校30周年,中國佛學院普陀山學院走過了怎樣的風雨辦學路
下一篇:達真堪布:我們都有佛性,都可以解脫成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