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四個老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釋加牟尼在一次法會上說:某地有個富商共討了四個老婆:第一個老婆伶俐可愛,整天作陪,寸步不離;第二個老婆是搶來的,是個大美人;第三個老婆,沉溺於生活瑣事,讓他過著安定的生活;第四個老婆工作勤奮,東奔西忙,使丈夫根本忘記了她的存在。

  有一次,商人要出遠門,為免除長途旅行的寂寞,他決定在四個老婆中選一個陪伴自己旅行。商人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四個老婆,第一個老婆說:“你自己去吧,我才不陪你!”第二個老婆說:“我是被你搶來的,本來就不心甘情願地當你的老婆,我才不去呢?”第三個老婆說:“盡管我是你的老婆,可我不願受風餐露宿之苦,我最多送你到城郊!”第四個老婆說:“既然我是你的老婆,無論你到哪裡我都跟著你。”於是商人帶著第四個老婆開始了旅行!

  最後,釋迦牟尼說:“各位,這個商人是誰呢?就是你們自己。”

  在這則故事裡,第一個老婆是指肉體,死後還是要與自己分開的;第二個老婆是指財產,它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第三個老婆是指自己的妻子,活時兩個相依為命,死後還是要分道揚镳;第四個老婆是指自性而言,人們時常忘記它的存在,但它卻永遠陪伴著自己。

 

上一篇:從因果上看如何消除沒有房子住的惡因!
下一篇:樂山大佛新年重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