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24)最好的供養是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上師教言集:

  佛法就在於一個"善"——慈悲,不傷害任何眾生,這是第一要素;然後盡力去幫助眾生,利益眾生,這就是正法,這是我們無須懷疑的。很多人認為,學習佛法要做很多供養,要有很多金錢財產,這就錯了,正法裡沒有這樣講的。正法裡也勸導人們作供養,錢財中的一部分用來供養也可以,但假如在供養過程中有了吝啬心,那也不算是供養,非但不算,還更加有罪業。所以最好的供養是什麼呢?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善良的人,去幫助和利益眾生,幫助不了或者利益不了也發誓不傷害任何眾生,這就是最好的供養。這樣諸佛菩薩才會生起歡喜心,這就是正法的真正涵義。

  不然的話,感覺這裡也要捐錢,那裡也要捐錢,好像有錢就可以解脫,沒錢就不可以解脫了,那就錯了。只要如理如法地修心,有好人品,就有成佛的希望。相反,雖擁有世界上所有的財產,表面上修很多寺廟,建很多學校,但心不虔誠,不如法,那就得不到解脫的。

  學習佛法要有正能量,用正能量來證悟自己的內心,用正法的正能量來利益無邊的眾生,這才是弘揚佛法,修行佛法。如果佛法裡面的慈悲和善良真正做到的話,一個家庭就幸福了,不僅如此,他所接觸的眾生都會得到幸福。

  (未完待續)

 

上一篇: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95)
下一篇:宏圓法師:有邊皆非正,非正便是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