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常吃黑木耳的6大好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優質天然補血品

  黑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和“素中之王”,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鐵185毫克,它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高出20倍,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還高出約7倍,是各種葷素食品中含鐵量最多的。

  2、人體的清道夫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膠原成分,它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對無意食下的難以消化的頭發、谷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也具有溶解與氧化作用。常吃黑 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滌腸的作用。特別是對從事礦石開采、冶金、水泥制造、理發、面粉加工、棉紡毛紡等空氣污染嚴重工種的工人,經常食用黑木耳能起 到良好的保健作用。

  3、頭發白多吃黑木耳

  微量元素鐵和銅是促進頭發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頭發變白的人應多吃富含這兩種元素的食品,如牡蛎、鮮貝等貝類食物,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堅果類食物,動物的肝髒、腎髒組織等。還有一些食物也有烏發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

  4、減肥防癌治便秘

  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洩、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從而防止肥胖;同 時,由於這兩種物質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從而起到預防直腸癌及其它消化系統癌症的作用。

  5、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和豐富的鈣,鎂等礦物質,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6、木耳+紅棗吸出身體肥油

  黑木耳中的膠質是可以將殘留在消化道中的雜質、廢物吸附後排出體外,此外,黑木耳中含有的類核酸物質,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連續食用1周能起到纖體豐胸的效果。

 

上一篇:大安法師:請師父指教火燒功德林的具體事例
下一篇:斷臂求法與法界眷屬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