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修學路上遇到附身情況,請問是修行得力還是不得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修學路上遇到附身情況,請問是修行得力還是不得力?

  答:這不是得力與不得力的事情,果然修持得力,真有功夫,他也附不上身。他能夠附上身是你身體衰弱,你的氣很虛弱。為什麼他不附別人?別人身體強壯,陽氣盛。所以,我們的陽氣勝過靈鬼的陰氣,他就不能附身。我們的氣衰,妄念多,他就趁虛而入,也可以說是修行功夫不得力。但是無論得力不得力,冤親債主找來了,不是一件壞事。我們自己想成就,我們也很樂意幫助他成就,我們一起共修,共同成就,這是好事情,所以不要拒絕他。而且決不是淺顯功夫就能把冤親債主趕走,所以還是誠心誠意接納為好,幫助他們轉惡為善、轉迷為悟,這是自行化他。

  往年我在美國,有一位甘居士修學非常認真,精進不懈。有一次,她在舊金山租到一間鬼屋,她告訴我,這個鬼每天晚上都出現,每到十二點準時就來了。鬼告訴她,他是來討命的,是她的冤親債主。鬼的樣子非常難看,是凶惡之相,走到她的面前,她就一心念阿彌陀佛,她用追頂念佛,一句接著一句念,鬼就不能靠近了,距離大概三、四尺。一直念到天快亮了,鬼就走了。

  有同修問她:「妳為什麼不搬房子?」她說:「鬼是我的善知識,因為他每天晚上來,讓我每天晚上拼命念佛,不是壞事情。」甘居士很值得人尊敬,她不怕,有膽量,這樣念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鬼就不再來了。我們相信鬼也得利益了,看到冤家對頭這樣用功認真努力念佛,我相信他也歡喜,也回心轉意,不再找她麻煩。

  因此,我們修行不單是為自己,單為自己是自私自利,這是小乘。我們修行念念當中都為一切眾生,希望虛空法界一切眾生都能斷惡修善、轉迷為悟、轉凡成聖,不能沒有這個願心。這樣所有的冤親債主都會變成我們的護法、善友,如此修學就對了。

 

上一篇:世界上最不值的交易
下一篇:淨空法師:請問佛法的精要是什麼?修行最重要的是什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