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冬季可適當多吃“白色食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冬季天氣寒冷,室內空氣干燥,人特別容易“上火”。中醫認為,冬天飲食該以清淡為主,少食少油少鹽,多進果蔬,力戒溫燥、辛辣刺激之物。

  白色食物大多有滋潤功效,冬天適合多吃些白色食物。比如說白菜蘿卜,可都是好東西哦!

  白菜微寒味甘,有養胃生津、除煩解渴、清熱解毒的功效。白菜還有豐富的維生素E、C,多吃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的功效。此外,白菜的纖維素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作用。

  蘿卜中維生素A、C的含量特別豐富,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蘿卜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欲,幫助消化;蘿卜生吃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寬中下氣生氣的功效;熟食則能益脾和胃,順氣化痰消食下氣。

  除了白菜蘿卜,“白色食物”還有很多,如冬瓜、百合、銀耳、蓮藕等。

 

上一篇:大安法師:破五戒復又忏悔,能否超越下品中生
下一篇:淨界法師:專心、信心、恭敬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