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求生淨土,就念“地藏聖號”可以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夢參老和尚《占察善惡業報經》講記

  念我名號(地藏名號)這個人他這個報身盡了死了,終不墮惡道八難之處。死後不會墮三惡道,也不會墮八難。還能夠聽聞正法習信修行,亦能隨願往生他方淨佛國土。

  就念地藏王菩薩名號,隨你願生哪個淨佛國土都可以。那不止西方極樂世界了,十方無量淨佛國土,你念地藏王菩薩聖號,地藏王菩薩就把你送去了。但是你得一心稱名,也得要念一心。

  稱名時候觀想地藏王菩薩的法身,法身是一樣的。但是不要虛妄執著,要厭離你的執著,不然你怎麼能聽到地藏菩薩的名號?

  我們所有在座的道友應當慶幸,不是那麼容易聞到地藏名號的。你能聞到地藏菩薩的聖號,所有災難都消失了。你有什麼困難、有什麼難題,別的法門你不會修,你就念地藏王菩薩就行了。

  這段經文就是告訴我們這樣子,地藏菩薩自己說的。不是哪尊佛說的,地藏菩薩自己說。但是念我名號也不容易,也要善學,善學地藏名號。

  誦地藏名號能離一切障緣,所有的障緣全部都消失了。

  一切經論,都是趣向極樂世界

  夢參老和尚《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講記

  地藏菩薩是指引你生到極樂世界,《十輪經》也講你可以生淨佛國土。還有《占察善惡業報經》,那是說淨佛國土,你生哪個佛國土都可以,但是你要想生哪個國土,地藏王菩薩說你一定要念那個佛國土,佛的名字,稱到一心不亂。

  要是稱那個佛名字,跟他緣不深,就改念“地藏王菩薩”,或者就念“觀世音菩薩”,他們也送你去。普賢菩薩,並沒有說你要念他的名號,你只要讀十大願王,法力加持,你就能去,而且還是上品上生。

  一切經論,都是趣向極樂世界,化生淨佛國土。《大乘本生心地觀經》也如是說,有關地藏菩薩的名號,只有《大乘本生心地觀經》說的是“地藏王菩薩”,其它的經文說的都是“地藏菩薩”,法法都是通的,“地藏王菩薩”或“地藏菩薩”都是可以的。

  看你是坐飛機,是坐火車?還是自己開車?方法雖然不一樣,你乘的車不同,你走的速度快慢不同,但是你目的必須專一,不要太多,太多了,你是不能入的。

  你聽完這部經,認為很好,我要修這部經。等又聽到那部經,也很好,又去修那部經。你的壽命是有限的,等老死來了,你一個都沒有修成,還是等於零。最好是先別墮入三塗,保護住十善業。自己受了三歸五戒,清淨無毀,這樣就不犯了,能夠這樣就很好了。

 

上一篇:蕅益大師:修行之人要有三種心,猛切心、殷重心、深廣心
下一篇:大安法師:一生罪業和幾句佛號,誰輕誰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