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如本法師:關於鬼附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位初學佛的師兄問師父,世界上真的有鬼附身這種事情嗎?

  如本法師回答:是的,根據佛教《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原文介紹:鬼道眾生也是六道中的一道,鬼的種類很多,譬如有:多財鬼、少財鬼、餓鬼、恐怖鬼、厲鬼、孤獨鬼、啖血鬼、啖氣鬼、惡毒鬼王等等,鬼道眾生的果報很多,千奇百態,完全依他個人過去造作何等罪業,因而感召不同的鬼道世界。

  鬼附身是常見常聞之事,並不是可怕或稀奇新聞,只要個人業障現前,因緣成熟,冤親債主找上門來,你逃也逃不掉,避也避不開,輕者容易發楞!重者自言自語,甚至哭笑無常,手揮腳舞,如同拍電影的導演,自導自演自唱,別有一番風味,但是沒有因果觀念的醫師或精神科分析家,都把他當做精神分裂症來看待,叫他吃鎮定劑,或打麻醉藥,結果把這位業障現前者,整得哭笑皆非,最後白白的送死。

  我們要知道,鬼道眾生要附人的身體,也必須要有附在對方身體的條件,譬如說:過去無量劫前,你曾經殺死人,欠別人的生命債,因果現前,當下被冤親債主找到,那就由不得你啦!又如你欠別人的感情債,也會找上門來;強暴奸淫之類,也會找上門來。

  諸位!鬼道眾生是無事不登三寶殿的,既然來了就是有因緣而來,無因緣是不會來的,有信仰的人,要記住舉頭三尺有神明,諸惡莫作終生奉行,沒有信仰的人,可以當成警示自己的故事來看。

 

上一篇:92年江西男誠征有緣伴侶
下一篇:聖嚴法師:佛經常說解脫,到底怎麼解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