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這一行為現代人常犯,極損福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安法師

  我們一定要愛惜五谷糧食,不能浪費,浪費糧食就是暴殄天物,是最損福報的。

  即便你是億萬富翁,也沒有資格去浪費糧食。

  對於這一點,我們國人尤其要注意。也許是好客,也許是為面子,有些人一請客就點很多很多菜,實際上又吃不了多少,結果最後都浪費了。在外就餐時,如果菜吃不完,就應該把它打包帶回家去繼續吃。

  現在有些高校大學生,不懂得惜福,經常把飯菜扔掉。饅頭吃一半就不吃,往泔水桶裡面一扔。這種行為讓人看得很痛心。這麼做是不可以的,應當愛惜五谷和衣服,要常常思惟,每一件衣服、每一頓飯都來之不易。不但是衣食,各種資生用具,都要愛惜,盡量使之能夠長久使用。

  當今是一個新潮社會,很多人穿衣服不是從御寒的角度,而是從款式、從流行色來考慮。今天流行這個顏色和款式,就趕緊追這個,明天流行那種,又買那種,衣櫃裡面存儲很多衣服皮鞋

  事實上,衣服鞋子夠用就好了,不需要過度消費。一飲一啄,來之不易,我們如果不知道愛惜,會極大地折損福報,所以務必要從點滴處下手,注意節儉惜福。

 

上一篇:無論你是否信佛,請不要傷害這三種人!
下一篇:達真堪布:金剛明沙是直接撒在衣服上還是撒在皮膚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