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斷淫之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的同修講,這斷淫特別不容易。這確確實實是個問題,為什麼?社會誘惑多、污染多。有沒有辦法解決?  佛法裡有辦法,印光大師非常推崇的一部書《安士全書》,這裡面有四冊,其中第三冊叫「欲海回狂」。《欲海回狂》這本書就是教我們斷淫欲,我推薦大家認真的學習,這部書我看了不少遍,確實挺管用。我們身處濁惡的世間,你想在這個世間平平安安修道,一定要有很好的法寶防身、防魔,《欲海回狂》是防魔第一書。特別是年輕人,最好把它擺在自己的案頭,常常拿出來讀幾段,特別是自己欲念一起來的時候,翻開來讀幾段,立刻就清涼。

  安士先生,印祖稱為是菩薩再來的人物,這是清朝乾隆時期的人,他說自己年輕的時候也遇到這種困惑,年輕人,男女的問題這是一定要經歷考驗的。安士先生說他自己怎麼對治?就用不淨觀,這個方法好。因為人為什麼會生欲念?看到了美色,你被她表層那層面皮給誘惑了,以為她是很美,實際上她所美的就是外面一層皮,皮底下包的全是臭穢骯髒的東西。你看這五臟六腑、血肉,還有這些包藏的屎尿、各種液體,這個筋拉著骨頭掛在骷髏上面,對不對?面皮底下不都是骷髏嗎?揭開一看,有何可樂?所以不淨觀是讓我們看到了美色的本質,你千萬不要被迷惑,要提起這個觀照。常觀身不淨,你身心才能夠得清涼,才能夠得自在。

  安士先生提倡這個不淨觀法很好,我自己又加上一個,靠他力法門,這跟淨土是相應。要知道斷這個煩惱,特別是末法時期法弱魔強,要斷這種煩惱靠自力也很難成就,要靠他力。他力是什麼?佛力,自己要常念佛,求阿彌陀佛加持你,我們這一生要求生淨土,希望能平平安安,能夠不要墮落,那你虔誠的求佛菩薩加持你,真的有加持,至誠的感,就有明顯的應。

  在《法華經.觀音菩薩普門品》講到,「若有眾生多於婬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這講得非常的具體了。假如自己淫欲心重怎麼辦?常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念觀世音菩薩的時候要用至誠的心,就好像菩薩在眼前放光注照自己,消除自己的業障煩惱。常常這樣的念,常常這樣的觀,自然就能夠離欲,這是觀世音菩薩威神誓願加持,所以這是靠佛力,他力法門。自力是自己要修不淨觀,他力是常念阿彌陀佛、常念觀世音菩薩,非常好用,怕的就是你自己不肯斷煩惱,只要你肯斷,沒有斷除不了的。

 

上一篇:放生念佛為母治病的經歷
下一篇:靜波法師:嫉妒之火,先燒傷自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