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米拉日巴尊者給學佛者的一些教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米拉日巴尊者,藏傳佛教噶舉派傳承祖師,他遵從師教,遁跡山林,嚴守佛教的清規戒律,潛心苦修,最後即生成佛。其傳奇事跡在雪域大地上影響深遠,激勵鼓舞著後世修行者。

  特摘錄了尊者的一些教言,供養給隨學的修行人

  1、曾有人對米拉日巴尊者說:

  “您一生閉關,能忍這麼苦的苦行,真不容易啊!”

  尊者回答:你們更能忍啊!,我只是一生忍受,你們卻能忍受生生世世啊!”我們的前世真有出息,他掙來了我們的人身。可是今生的你,千萬千萬不要把未來推到懸崖上!

  2、你啊!年輕的男子與女子!別想著死亡會是一步一步慢慢靠近,它可是會快如閃電般來臨!

  3、這個我們如此害怕,所謂的“屍體”,此時此地就跟我們在一起。

  4、雖然一切快樂和痛苦都是無常的,但如果能忍受這樣的痛苦,會得到永久的快樂。

  5、我的一切善行和皈依處,也是完全仰仗三寶。因為我勤持皈依,所以才能得到今天的快樂和滿足。所以你們也應該虔誠地皈依上師三寶。不僅只是口中念誦,而是要從心底深處把身心一切交付上師三寶,這樣的“全體交付”,才能算是真正的皈依!

  6、除了光明覺性以外,我沒有一個世間的親人;除了煩惱以外,我沒有一個世間的敵人。

  7、原諒那些傷害你的人,用慈悲心去祝福他們。因為即便過錯是別人的,但業障一定是自己的。

  8、下三惡道的根是憤怒,假如到了失去生命的地步,我們還要修安忍。

  9、有人扔來爛泥巴,就用它種些金蓮花。

 

上一篇:濟群法師:依止善知識竟有九大殊勝利益
下一篇:地藏十輪經:善業道品第六之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