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水果最新吃法,養生好處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水果雖然營養豐富,但其特性並不適合所有人。有些脾胃虛寒、體質較弱的人吃了不但不容易消化吸收,還可能腹瀉。將水果蒸著吃,不但寒性能減弱,還能使食療效果加倍。讓我們一起看看哪些水果更適合蒸著吃呢?

  蘋 果

  蒸熟了的蘋果具有很好的止瀉作用,這是因為蘋果中果膠的“立場“則不太堅定,未經加熱的生果膠可軟化排洩物,與膳食纖維共同起著通便的作用,而煮過的果膠則搖身一變,不僅具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而且還有收斂、止瀉的功效。

  做法:將蘋果洗淨,帶皮切成小片(近果皮處,果膠含量相對豐富,止瀉效果更好),放入小碗中,隔水蒸5分鐘即可,稍稍冷卻後,即可食用。

  梨

  蒸熟了的梨具有清熱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且在蒸的過程中,還可以加入其他的食物或藥物,以增強止咳化痰的功效。其中,最常用的要數川貝冰糖梨。

  做法:取大雪梨1個,切下梨蓋,去掉內核,倒入3克川貝粉和適量冰糖,再覆上梨蓋,放到碗裡隔水蒸10分鐘,關火待梨溫熱時把蒸出來的湯喝下,並把梨吃掉,每日1次,有很好的止咳作用。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川貝冰糖梨不適合風寒咳嗽者食用(風寒咳嗽常常表現為咳嗽、咳痰清稀色白)。

  棗

  大棗具有很好的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蒸熟的棗相對於生棗更易消化,脾胃功能比較弱的人可以把大棗放入碗中直接蒸熟後食用。對於氣血虧虛、肝腎不足者,還可以將大棗與枸杞、雞蛋一起蒸著吃。

  做法:取紅棗5枚、枸杞少許,洗淨後用清水浸軟,然後將紅棗去核;取雞蛋2枚,加入適量鹽打成蛋液,然後加入紅棗、枸杞和涼開水,隔水蒸至蛋液凝結即可食用。

  山 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等,生吃會對胃有一定的刺激,而且還會有“倒牙”的狀況。蒸熟的山楂也有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食療功效。

  做法:將山楂除去核,放在碗裡,加入冰糖,放到蒸鍋上蒸15分鐘即可。蒸出來的山楂色澤鮮明,酸酸甜甜,可增進食欲,幫助消化。

 

上一篇:慧律法師:佛心慧語四 自在篇26
下一篇:傳喜法師:父母們請看過​來,教子良方大揭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